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独辟蹊径,方可通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成灶细分龙头,定位中高端保障盈利能力:浙江美大于2012年登录A股家用电器板块,是A股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集成灶生产及销售公司,也是集成灶产品的创始者与推广者。目前公司掌握深井式集成灶核心技术专利,总体市占率在30%左右,是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盈利能力极强,毛利率与归属净利润率均处在家电行业前列。

产品性能优势明显,体验式营销助力渗透率提升:集成灶由于其采取独特的油烟下排方式,烟路较短,相应气味降低度高,油烟不过脸。可以在减少厨房烹饪油烟对人体危害的同时消除跑烟现象,优化室内空气环境,恰恰切中消费者在烹饪过程中的痛点。目前集成灶整体渗透率低,对标传统分体式烟灶系统仅有2%左右,而近年来美大专业内其他品牌共同推广的体验式营销有助于快速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释放产品优势,加快渗透率的提升使得企业受益。

健康厨房整体布局契合当前厨房定位转变:随着人均收入的不断提升,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作出了相应的改变,消费者对厨房与烹饪的诉求也开始加入了大量的情感因素。而美大针对这样的趋势提出打造健康整体厨房解决方案的概念,围绕集成灶陆续推出了整体橱柜、集成水槽、净水器、嵌入式蒸烤箱等产品。未来相应市场空间较大,看好公司在此方面的全方位布局。

盈利预测:预计浙江美大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7.02亿元、9.14亿元、11.94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达到2.13亿元、2.67亿元、3.44亿元,对应EPS为0.33元、0.41元、0.53元,PE为35.41x、28.16x、21.90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集成灶产品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新品推广速度较慢,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