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业绩低于预期,手游表现有望抵消IT运维管理的疲弱;维持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神州泰岳公布上半年收入/净利润为人民币11.33亿/2.2亿元(同比增长28%/下滑18%),较我们的预测低1%/9%,主要原因在于移动互联和IT解决方案业务的收入低于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盈利的疲软是暂时的,并看好其未来12个月的业务前景。(1)移动互联收入同比下降35%,受到飞信和农信通业务走软的拖累。毛利率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可能是受收入推后实现的影响。公司正在续签飞信合同,我们预计新合同和新移动互联平台将令公司此项业务重拾增长动力。(2)由于电信运营商相应资本开支放缓,公司IT解决方案收入同比下降9%,而系统集成收入同比增长233%,令总体毛利率同比下滑20个百分点。(3)手游收入将集中在下半年实现,目前确认的2,400万元仅为壳木软件1-2个月的贡献。(4)二季度投资收益猛增至人民币2,500万元,得益于中清龙图(神州泰岳持股20%)《刀塔传奇》的强劲表现。我们认为这一强劲趋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5)上半年销售管理费用降至占收入的24%(2013年上半年为28%),得益于成本控制的改善和减员措施。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4-16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13%/9%/8%以计入毛利率的下滑、投资收益的上升以及销售管理费用的减少。我们预计下半年手游业务的强劲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IT运维管理业务的疲弱。我们新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7.80元,基于1.62倍的行业相对PEG倍数(之前为19.40元,基于1.40倍的PEG倍数和相对于行业PEG比率29%的溢价),鉴于我们的基本假设模型中已经计入了壳木软件收购的完成,我们不再对该股采用溢价。维持买入评级,该股当前对应27%的上行空间。风险:手游业务进展慢于预期,IT运维管理业务疲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