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峰农机:4000亿农机流通市场里的王者,近看规模扩张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1-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机行业全产业链及前景分析 (1)中游:大行业、小公司,市场份额日渐向优势企业集中。中国农机流通行业的竞争格局呈现企业数目多、公司规模小、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低和经济效益一般的现状,未来农机流通行业将向大而集中的方向转变,行业面临巨大整合空间; (2)上游:产品多而不精,企业大而不强。上游农机制造行业生产的农业机械尽管已经涵盖农业生产的各个方面,但产品类型仍以中小型、中低端为主,不少产品在技术上与国外有较大差距,此外中国农机制造企业组织结构散乱、大企业不强、小企业不专的现象也为优势农机流通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利契机; (3)下游:多重利好催化,农机行业“十二五”末产值将至少达4000亿元。中国农业机械化率低、成长潜力大+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长期向好+农村劳动力结构性短缺、农民消费能力提高+农村土地集约化经营,将推动农机流通行业持续快速成长。

公司竞争优势:(1)规模优势: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明显;(2)零售终端优势:初步实现全国连锁布局,业内唯一;(3)扩张模式优势:“类国美”式扩张,更适合行业与公司发展现状;(4)管理优势:共赢理念+股权开放,能够吸引大批优秀人才。

盈利模式:农机产品的进销差价+供应商返利,其中农机产品的进销差价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且这两块收入均与公司的销售规模正相关,销售规模越大,与上游制造企业的议价能力越强,相应产品的采购价格将越低,此外得到的返利也将越多。

未来业绩主要增长点:(1)近看外延规模扩张,关键看能否在与上游制造企业的博弈中获得定价权优势,我们认为对于农机流通企业来说,150亿元、300亿元将是影响其议价能力的两个门槛;(2)远看内部整合提效:一是向上游议价以降低采购成本,二是向已并购企业整合以降低少数股东损益,三是向内部整合以提高经营效率、压低费用率。我们预计2013年将是公司把工作重心转向内部整合的关键时间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27、0.40和0.77元,以2010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速60.3%。我们以2012年EPS为基础,按照PEG=0.6进行估值,得出公司合理股价为14.4元,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 36倍、19倍,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调整风险;(2)资金瓶颈导致的扩张进度不及预期风险;(3)全国化扩张过程中的经营风险;(4)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