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场:雾霾将消散,而今起飞从头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外线带动枢纽流量,航空主业稳步增长:浦东机场是全国唯一拥有四条跑道的机场,随着T1航站楼改造和三期扩建工程竣工,产能利用率仅为75%。作为门户复合枢纽,积极发展国际航线,国际旅客需求强劲,2016年上半年,国际线旅客同比增幅达16.5%。同时受益于迪士尼开园,预计有望保持国际线10%以上高增长,支撑业务量持续推进,推动航空收入稳步增长。

商业反弹利好非航业务,打造商业城:T1航站楼改造后投入使用,同样使得商业面积扩大,促使商业租赁收入增速反弹,2016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2.5%。另外,浦东机场国际旅客占比居于国内之首,人均机场消费高,商业租赁收入对于旅客吞吐量敏感性较高,也为非航收入的增长提供优势。浦东机场具有发展成为机场商业城优势,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有望向国际大型枢纽机场靠拢。

投资收益预期向好,增厚业绩:长期以来,投资收益都是上海机场净利润重要来源。2016年上半年,浦东机场投资收益为4.1亿元,占净利润比重达到29%。投资收益未来预期向好,其中,德高动量受益于广告空间释放,业务范围扩展,业绩增速有望重回正轨;航空油料无惧油价波动,经营良好,持续推动公司业绩上升。

ROE处于上升通道,长期具有估值溢价:(1)上海机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借助自身枢纽机场定位,净利率不断提升。由于国际线占比高,并且收费标准高于国内航线,上海机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2016年前三季度ROE为9.5%,在机场板块处于第一集团。(2)上海机场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枢纽机场、国际线、迪士尼、自贸区),并且最接近国际领先机场商业城经营模式,盈利能力有逐步上升趋势,预计在中长期享有估值溢价。

投资建议

上海机场今年收到处罚,下半年时刻没有增加,明年利空因素将逐步消除。公司产能充裕,国际线占比高,盈利能力强,净利率稳步增长,ROE处于上升通道。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47元、1.71元、1.96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6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经济增长下行,国际航线需求增速不及预期;连续出现恶劣气候影响飞机正常起降;地面交通分流上海航空客运业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