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尤洛卡:顺应时局转型军工,轨交制导双轨并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 2016-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师凯科技,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军民融合大有可为:尤洛卡公司基于煤炭行业不景气、国家鼓励发展军工、号召“军民融合”的情势,结合公司现状,制订了“行业转型、产品转型”发展战略,确定了军工行业为公司的转型方向。公告显示,完成了对军工企业师凯科技100%股权的并购工作,成立了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向转型国防军工行业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师凯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军工武器装备光电技术的研发、集成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反坦克导弹、激光加速、导弹接收机,已经列装并规模化销售;军工在研产品由便携式反坦克系统,装甲车高精度火控系统。公司盈利能力强,在国内预计将长期具有领先优势,公告显示子公司师凯科技2016年到2018年承诺扣非净利润6000万元,7300万元,8600万元。公司将持续受益军民融合,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布局轨道交通信息化和大数据平台,轨交信息化发展势头良好: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富华宇祺积极布局轨道交通信息化和大数据平台业务,现已取得较好的进展:2015年公司加大了在铁路机顶盒市场的投入,通过与航美集团、美正公司合作,中标全国多个路局普速列车机顶盒的供货,先后签署了包括上海局、新疆局、济南局、呼和局等路局的供货合同,给公司带来较大经济效益。公告披露,2015年富华宇祺在普通列车WIFI市场上位列国内第一,并且研发成功了高铁WIFI。我们预测公司将于2017年在高铁上形成销售,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持续受益铁路WIFI普及,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驱动之一。同时富华宇祺积极投资物联网、4G技术的研发,在研产品包括国内首个万兆环网和4G-LTE数字集群系终端到核心的全系列产品。

乘供给侧改革东风,创新主营业务产品,主业有望回暖:今年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发改委数据,前三季度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25.56亿吨,同比减少10.5%,煤炭价格上涨超过50%,供需矛盾有所缓和。公告显示,矿井轨道运输系统成为煤炭行业自动化发展方向,公司经过充分论证决定以矿用单轨吊为突破口,研发生产替代进口的矿井运输机车系统,目前该系统两个型号已生产定型,开始进入煤炭企业。公司煤矿井下运输自动化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煤矿安全系统空白,随煤炭复苏将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乘供给侧改革东风,创新主营业务产品,主营业务将迎来回暖机会,推动公司业绩成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6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09、0.17、0.23,对应PE分别为104.0、54.8、40.2。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洛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