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当前股价已计入了加杠杆进行净资产价值扩张的潜力;卖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我们认为万科A 的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了通过合理的资本配置可实现的净资产价值扩张潜力。鉴于该股估值远高于正常水平(我们认为一定程度上是7月底以来恒大增持万科A 股份至14.07%所致),且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人民币16.5元所隐含的35%的下行空间,我们重申对万科A 的卖出评级。本报告中,我们分析了投资者对于我们观点的三个主要相反意见。

潜在影响。

相反观点 #1:买万科A 股股票比直接买地便宜。我们的看法:我们估算万科现有土地储备若按市值计价为人民币21元/股,较当前股价低18%。

相反观点 #2:万科负债率较低,存在加杠杆扩张土地储备/净资产价值的空间。我们的看法:当前股价相当于净负债率升至60%(我们的基本假设为-14%)所实现的2016年年底净资产价值。即便是在较激进的净负债率为300%的情景假设下,我们估算潜在的净资产价值也仅约为人民币32元/股,风险回报不具吸引力。

相反观点 #3:万科可以凭借雄厚的财务实力支付更高的股息。我们的看法:假设派息率上升到100%(我们的基本假设为45%),则当前股价隐含的2016年预期股息收益率为7.2%(我们的基本假设为3%,行业均值为4%)。虽然派息率可以超过100%,但由此带来的股东权益的下降可能意味着加杠杆的空间减小。

估值。

万科A 当前估值远高于2010年以来历史区间的1个标准差(相对于2016年年底预期净资产价值溢价8%,对应13.9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2.5倍的2016年预期市净率),且相对于A 股同业(相对净资产价值折让22%,市盈率11.6倍,市净率2.0倍)存在大幅溢价。维持对万科A 的卖出评级,基于2016年年底净资产价值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16.5元,维持对万科H 的中性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9.0港元。

主要风险。

恒大和/或其它方持续购买股份;资本配置执行好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