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形势可喜-供需格局开启提价周期;加入强力买入名单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6-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我们重申对贵州茅台的买入并将该股加入强力买入名单,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388.49元,对应23%的上行空间,是我们覆盖的白酒股中的最高水平。我们看到以下两个推动因素:(1)高净值消费者和商业宴请消费上升推动需求强劲增长–我们预计2016-21年茅台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速将达13.5%,其中假设不提价;(2)生产/包装产能限制导致的供应紧张或将令2017年下半年茅台一批价上调至人民币1,200元,并带动出厂价上调。该股当前股价对应20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低于全球同业均值21倍/该股10年历史均值22倍。

推动因素

继今年早些时候上涨逾40%后,8月份以来茅台股价大致持平,与行业一致(+0.3%),因市场可能已经计入了2016年下半年茅台一批价的强劲(同比上涨20%)。但我们预计该股将继续其领先表现,因为我们认为趋于紧张的供需状况将推动2017年下半年一批价上涨至1,200元(在当前基础上上涨10-20%),这可能会增加提价的可能性。尽管由于涨价时点难以预测因此我们尚未计入出厂价的上调,但我们认为随着产品结构升级,销售均价将温和上行,从而给贵州茅台带来更高的利润率。

国企改革:集团公司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推出管理层激励计划,这或许也是一个积极推动因素。

估值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微调了-2%-0%,并推出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同时将我们的预测期延展到2021年。相应地,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也从337.87元上调至388.49元。我们仍然以长期市盈率贴现来为该股估值。新的目标价格仍基于18倍的退出市盈率乘以2021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仍以8.7%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至2017年。

主要风险

高端市场复苏慢于预期;消费税率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