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依顿电子调研报告:专注优质高端产品,铸就一流PCB厂商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CB整体行业增速放缓,汽车电子成重要增长点

目前PCB行业整体增速约为3%左右,产业向中国持续转移,易受上游原料和下游应用的周期影响,行业集中度低,行业利润空间逐步压缩,寻求新的行业增长点是业内共识。随着汽车电子化的趋势,汽车PCB已经成为增速最快,利润最高的PCB应用产品之一。公司汽车PCB高速成长是支撑业绩增长同时确保产品高毛利的重要因素。

优质客户是PCB厂商的盈利核心,公司规模影响上下游议价能力

PCB行业中客户的优质程度直接反应出公司的盈利能力,规模较大的厂商拥有较高的成本管控和议价能力,同时能够持续保证新客户的顺利拓展,也拥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作为国内上市公司中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PCB厂商拥有足够的竞争优势。公司85%产品出口,美元计价成本占比不到30%,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也一定程度提升了公司的业绩。

下游应用的潜在爆发决定未来增量,专注优质高端产品提升公司毛利率

除了高增速的汽车PCB以外,公司寻找潜在的行业爆发点积极培育新客户如扫地机器人、无人机等,目前parrot已经对公司产品认证完毕,有望未来逐步贡献营业收入。公司专注优质高端的高毛利率产品,除此之外,公司传统的通信设备PCB业务受5G网络建设的因素,有望在未来迎来新一轮的建设周景气,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

考虑到公司的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汽车PCB的高速增长,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预期,以及新客户拓展和新产品的逐步放量。我们预测公司未来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其中汽车PCB将保持40%左右的增速,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5.39亿元、6.79亿元、8.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8元、1.36元、1.67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25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顿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