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4G进程加快,全面拥抱互联网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褚杰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11月19日,公司发布了公司公司10月份业务数据公司。整体来说今年以来,公司全力推动4G网络的建设,改进不足,使得公司经营情况开始向好。

2016年1-10月份,公司移动出账用户达到26,258.1万户,累计新增1,026.4万户;其中,4G用户累计达到9,399.5万户,累计新增4,983.9万户。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移动出账用户ARPU值约为47.0元,相比2015年均值略有上升。

结论:

随着公司的4G网络的不断完善,将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不佳的状态。同时,在和互联网企业加大合作力度的基础上,将加大公司用户的粘性,并有利于公司的客户导入,提升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预计2016-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04和0.12元/股,对应目前股价,PE估值分别为145和48倍。另外,在公司存在的混改预期下,有助于市场对公司的估值切换,目前公司PB估值为1.58倍。未来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正文:

全力拥抱互联网。除了加快自身网络建设外,2016年11月公司和BAT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全面展开合作,提升竞争实力:

2016年11月3日,中国联通在青岛的举办的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已和腾讯、百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11月12日,中国联通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基础通信服务、移动互联网及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混改预期渐行渐近。根据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的要求,发改委、国资委等部委计划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军工等7个领域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另外,2016年10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联通集团目前正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

风险提示:

公司经营状况改善不及预期;和互联网企业合作不及预期;混改存在的重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