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业绩增长逾九成,投资收益表现靓丽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6年三季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业绩表现超预期,净利增长逾九成。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15亿元,同比增长8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1亿元,同比增长90.41%。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EPS1.31元,同比增长72.2%,ROE32.76%,同比减少3.77个百分点。业绩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2)信托业务坚持主动管理,固有业务投资收益表现靓丽。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信托业务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73.01%,这一部分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高达82.02%,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长期坚持主动管理,主动管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中主动管理类占比超过50%。受益较高的主动管理规模,公司的信托报酬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资金投向包括基础产业、房地产、工商企业以及其他领域,其中房地产占比10%。公司在深耕细作传统业务的同时,努力拓展新业务板块。拓展成效比较明显的是新能源和物流地产,这些领域的业务贡献比例预计会逐步上升。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固有业务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1.48倍。分业务类别来看,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利息收入增长13.28%、投资收益增长13.57倍,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长2.27倍。固有业务收入来源多元化,资金投向包括贷款、固定收益、基金、理财等,未来比重会加大。随着公司定增落地,会进一步拓展固有业务发展空间。

3)探索布局多元化金融平台,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公司积极打造多元化的金融平台,在信托主业基础上构建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报告期内,银行股权投资稳步推进。监管层核准公司增持泸州商业银行股份,增持后股权占比8.55%;董事会审议通过认购营口银行4.27%股权。保险业布局序幕开启,拟以自有资金参与设立国和人寿保险公司,股权占比20%。同时,作为出资人参与中信登设立,以期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1.65元/1.8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年的PE分别为13.41X/12.15X。结合基本面和股价弹性,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