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视网:因短期不确定性移出强力买入名单,并将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整理由

我们将乐视网的评级下调至中性,并将其移出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调整后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38.20元(原为62.73元)。自2016年6月6日加入买入名单以及6月22日加入强力买入名单以来,乐视网股价下跌了28%和18%,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了8%和9%。股价表现落后的原因在于对公司用户货币化以及盈利预测下调的担忧,以及上周关于LeEco(由上市公司CEO贾跃亭控股)智能手机业务推迟向供应商付款以及现金紧张的新闻报道(新浪、搜狐等)。

当前观点

贾跃亭在接受腾讯科技的专访时证实了LeEco现金紧张,他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在于LeEco的扩张太快,并表示未来将更关注上市公司,还预计短期内利润率将继续提高。

我们仍看好乐视网的整体生态战略,而且我们的预测没有调整。但是关于LeEco资金状况的不确定性是一大担忧,而且对上市公司的潜在影响短期内可预见性较低。

此外,我们还担心网络视频和智能手机领域激烈的竞争可能给公司收入及货币化率带来风险。因此我们将估值的时间范围从2020年缩短至2018年。

我们将30倍的市盈率(根据全球及国内可比公司的均值得出)乘以2018年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1.27元,得出我们的目标价格人民币38.20元。由于上行空间有限,我们的评级为中性。

主要风险:下行–乐视生态的现金短缺对上市公司造成不利影响;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的销量低于预期;上行–上市公司利润率的改善高于预期,竞争的激烈程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