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大爆破:爆破业务逐步企稳行业底部加速整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6-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爆破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是是国内爆破技术先进、采剥能力强、矿山工程服务项目最齐全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之一,矿山爆破业务(包括地采和露天采剥)、民爆器材生产构成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同时公司具有20.2万吨工业炸药以及8000万发工业雷管的许可产能,在生产民爆器材生产领域具有不俗实力。

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民爆行业仍处于底部区间:宏观经济的持续低迷尤其民爆行业的主要下游需求,矿山开采以及煤矿等行业投资放缓极大削弱了民爆行业的需求增速。民爆器材生产与爆破服务两大子行业都在经历经济转型期所带来的阵痛。民爆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同时为龙头企业整合迎来契机。

公司产业链整合提速传统业务逐步企稳:公司收购新华都工程公司顺利切入中高端爆破业务市场,同时收购涟邵建工剩余股权,继续巩固地下矿山开采的市场份额;受益于近期民爆下游主要行业价格回暖的影响,国内大型煤炭企业产量稳中有升或增速有所修复,公司传统业务有望逐步得到企稳。

确立明华公司军品发展主线充分受益军工行业黄金发展期:分立后的军品业务有望发展成为公司第三大业务板块。明华公司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家军工总装牌照且四证齐全的企业。公司近几年的军工业务维持高速增长,拥有自己的渠道与研发体系,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主要的盈利增长点。

投资建议

宏大爆破作为国内的爆破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公司传统业务有望受益于大宗商品的回暖得到有效修复;同时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加速产业链整合,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军工市场的成功切入有望成为未来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估值

假设暂不考虑内蒙古生力未来并入公司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08元、0.35元、0.4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36倍、31倍、2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宏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