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津膜科技:业绩止跌回升,并购加码主业,协同发展助力公司成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2.50%,实现归母净利润1986.51万元,同比增长7.53%,EPS为0.07元。

平安观点:

收入持续增加,净利止跌回升,2016 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 亿元,同比增长12.5%。分季度来看,近两年,公司季度归母净利润首次出现正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膜产品收入增长所致。随着公司与创业环保的合作深化、工业污水处理市场开始爆发,最坏的时光已经过去,公司承接项目的能力仍然优秀。

并购加码主业,协同发展助力公司成长:9 月底,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7283.89 万股(股份对价)和2483.57 万股(配融3.78 亿元,主要用于现金对价),用于收购江苏凯米和金桥水科100%股权,发行价均为15.22 元每股。我们的观点如下:公司并购标的江苏凯米在有机管式膜和无机陶瓷膜领域具有领先技术,通过并购,可以丰富上市公司膜产品种类,加强和巩固上市公司在膜材料和膜组件领域的技术优势,提高双方市场知名度及占有率。

并购标的金桥水科在水处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可研、工程服务和工程组织管理经验,具有工程总承包等多项资质,可丰富上市公司资质。

江苏凯米和金桥水科承诺2016-2018 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60/0.75/0.94 亿元和0.25/0.33/0.42 亿元,且近两年事者净利率高于上市公司8 个百分点以上,通过并购,可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并购标的业绩承诺若超额完成,超额部分的25%将被拿来奖励被激励对象,有利于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假设公司于2017 年完成定增收购资产,不考虑配融,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0、14.16、17.53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76、0.92 元(原预测0.31、0.38、0.49 元),2017-2018 年EPS 变动主要是考虑公司收购资产可能在2017 年开始并表,净利润相应增加。考虑到公司并购所带来的协同效应以及公司在PPP 领域的布局,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承接订单速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