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公司三季报点评:PPP创新拓展、销售剑指千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1)公布三季报:实现营收254.85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归属净利润46.03亿元,同比增长22.32%,EPS为1.58;2)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拟回购平安大华所持大厂誉昌33.33%股权,转让价款6.53亿元;拟回购平安大华所持香河胜强33.33%股权,转让价款6.53亿元。

百尺竿头、需更进一步:1)小步趋之、收获秋实: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54.85亿元,同比增长1.82%(前值+39.58%),下行于三年平均增速23.90%;实现归属净利润46.03亿元,同比增长22.32%(前值+33.40%),下行于三年平均增速27.64%;2)ROE回落、销售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公司ROE为25.17%,较上年同期减少8.90pc,销售毛利率45.8%,较上年同期增长9.05pc;由于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带来管理、销售费用增加,期内销售净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7pc;3)多渠道融资、现金充裕: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相对稳定,期内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平台多元融资,如拟通过资产支持专线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等;在手货币资金超400亿元,现金充裕,为公司后续业务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销售剑指千亿、土地储备优厚:1)前三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千亿销售可期:16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21万平米,同比增长57.55%(前值+10.86%),累计实现销售额897.85亿元,同比增长99.89%(前值+19.76%),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03.2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面积187.48万平米,同比增长31.21%,实现销售额308.53亿元,同比增长133.05%,三季度销售主要贡献为廊坊区域、固安区域、怀来区域及香河区域项目的销售,共占三季度销售64.32%;2)土储丰厚、模式深耕: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土地储备608.48万平米,规划计容建面1083.58万平米;新增土地76宗,共计新增土地储备达271.01万平米,规划计容面积497.65万平米,平均楼面价1172.37元/平米,成本可控;新增土地多为环核心城市郊区地块,为公司模式深耕、构筑环核心城市群产业打造基础。

产业模式创新、异地开花待结果:1)模式复制、多点开花:16年至今,公司战略布局快准狠,先是进军珠三角及印尼市场,立下产业新城模式复制里程碑,后于9月公告与马哈拉施特拉邦公司签署备忘录,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为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提供一揽子综合方案;2)模式升级、PPP创新拓展:公司基于PPP模式创新拓展,先后取得邯郸丛台产业新城、武汉市新洲区问津产业新城、固安县高新区综合开发等PPP项目;PPP项目的签订为公司和合作区域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奠定扎实基础;助力公司积极主动尝试和探索城市群选址思路,有利于公司提升选址水平,提高决策效率;3)拟回购香河胜强、再添大厂誉昌: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拟回购平安大华所持大厂誉昌、香河胜强各33.33%股权,转让价款均为6.53亿元;回购完成后,大厂誉昌及香河胜强为京御地产全资子公司;此次回购将推进香河胜强、大厂誉昌旗下具体项目的开发建设。

投资建议:公司销售超预期,全年千亿目标可期。产业新城模式已成熟,在环京津冀区域已成功卡位,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布局有望乘着政策东风和公司多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实现快速扩张;此外,公司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模式效果显著,继进军珠三角及海外印尼市场以来动作频频,未来有望在产业新城业务上实现质的突破,促进平台模式优化升级;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加速释放期,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2.08、2.78和3.64,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13.5X、10.1X、7.7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1.2元。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