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大胜华:Q3业绩符合预期,中长期继续看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邵晶鑫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石大胜华三季报正式公布,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99亿元,同比增长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02.21%,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同比增长157.69%。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95亿元,同比下降2.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256.03%。考虑到9月份环保稽查影响,部分产能检修,公司环比毛利率略有下降,业绩总体符合预期。中长期角度,高门槛的锂电溶剂量价齐升和六氟磷酸锂从0到1带来业绩弹性,继续看好公司发展。

电解液溶剂绝对龙头,“隐形门槛”难以匹敌: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提供全部五种电解液溶剂能力的企业,碳酸二甲酯(DMC)市场占有率约40%,是当之无愧的溶剂龙头,其“隐形门槛”使得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电池级溶剂技术门槛高,生产工艺要求精细并且环保要求严格,扩产存在刚性门槛。当前DMC 价格处于底部右侧,公司将最受益于需求脉冲带来的量价齐升。公司在行业内积累深厚,能提供全部五种溶剂,国内一线电解液厂均是客户,粘性极大,难以替代。上下游打通,从原油可以一直加工到溶剂产品(环氧丙烷自产),成本优势十分突出。

六氟磷酸锂从0到1,明年带来业绩新弹性:公司规划六氟磷酸锂产能5000吨,其中一期2000吨将于年底建成,预计明年全面释放。公司在六氟磷酸锂领域已有数年积累,锂盐与溶剂下游客户都是电解液厂,客户关系无需担忧。六氟磷酸锂当前价格处于历史高点,由于扩产周期至少1年以上,我们测算到明年上半年均会保持紧缺,产品盈利能力很强。公司六氟磷酸锂是从0到1,即使价格有所回调,对业绩仍是明显增厚,弹性十足。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8.8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2亿、4.92亿和6.51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8.82元。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华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