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稳字当头、股息诱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双汇发展公布三季报,3Q16实现营收128亿元,同比增8.23%,归母净利11.3 亿元,同比-0.96%,EPS0.34元。1-3Q16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19.1%,归母净利32.8亿元,同比+5.06%,EPS0.99元。

平安观点:

3Q16营收增速符合预期的+8%、归母净利增速略低于预期的+3.3%,主因高价猪肉库存推升成本致肉制品吨利低于预期。

肉制品结构调整压力仍存,吨利4Q16有望环比改善。3Q16肉制品销量42万吨,同比微降0.4%,主力人群、消费场景改变等压力下,老产品仍面临下滑压力,预计这种情况短期内仍会延续。肉制品均价同比持平较1H16高个位数下降改善明显,表明公司减小了促销力度。往中长期看,肉制品销量恢复正常增长取决于新产品开发情况。因2Q16高猪价库存在3Q16出库,同时7月鸡肉价格同比上升,抬高了成本,肉制品吨利同比大降15%。随着3Q猪价下降和鸡肉成本管控加强,估计4Q16吨利水平环比能有所改善。

屠宰上量仍受限,猪价、冻肉推升盈利。3Q16屠宰271万头,同比降3%,弱于全行业定点屠宰量3Q16同比增4%。因肉制品减少使用自屠猪肉、库存下降、外销进口冻肉大增,公司3Q16外销鲜冻肉同比增约14%,屠宰量下滑同时鲜冻肉市场份额有提升。受益于3Q16猪价稳步下行和进口冻肉同比增约88%,屠宰业务头均盈利达54元/头,同比大增78%,带动屠宰部门盈利同比增73%。展望4Q16,屠宰量要增长压力仍大,猪价由降回稳甚至小幅回升不利于头均盈利,考虑进口冻肉同比增幅仍大抵消,估计头均盈利环比略降。

稳仍是主基调、股息诱人,维持“推荐”评级。略上调16-18年EPS预测3%、1%、1%至1.33元、1.34元、1.36元,同比分别增长3.4%、0.4%、2%,动态P/E分别为18.3倍、18.2倍、17.9倍。双汇肉制品产品结构仍在调整中,屠宰放量受限于行业环境和拓展进口冻肉业务,业务端总体仍以稳为主。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双汇有动力大比例分红,公司处于稳定发展阶段和行业竞争状况也均支持。以100%分红率计算,17年到手股息收益率可达5.45%,低利率背景下仍是典型优质资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黑天鹅事件、原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