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蓝丰:宁夏项目或拖累农化业绩,医药外延发展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0.2亿元,同比+32.8%;归母净利润8766.5万元,同比+322.7%;归母扣非后净利润7543.1万元,同比+278.9%;经营性净现金流2.7亿,同比+41.4%;EPS为0.26元,同比+239.5%。同时公司预告全年业绩为1.05-1.15亿元。

医药业务业绩符合预期,宁夏项目或拖累农化业绩。公司整体业绩低于预期,分业务看,1)医药业务符合预期:从全资子公司方舟制药业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看,预计前三季度医药业绩约6500-7000万,我们认为方舟制药全年有望顺利完成9035万元的业绩承诺。2)农化业务低于预期:从公司母公司和合并财务报表看,公司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48万元,子公司合计预计实现净利润在4618万元左右,即公司本部经营正常。考虑到医药业务经营良好,上半年就实现的4410万元,我们认为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或存在于三季度宁夏项目开工率不足。随着宁夏项目已走过最低点,复产后开工正逐步恢复正常,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医药已成战略主业,外延发展可期。公司正积极向轻资产业务发展,具有产业协同效应的医药成为公司战略主业。公司收购的方舟制药承诺2016-2017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9035万元和10917万元,净利润贡献已超农化主业。同时方舟制药董事长已被选举为公司副董事长,专门负责公司医药业务发展。目前方舟制药产品针对抗衰老,覆盖抗肿瘤和精神抑郁等大领域,产品线有进一步补充需求。尽管前期公司拟收购医药制造业企业失败,但公司将医药作为战略主业,持续外延转型的步伐不会停滞,我们认为公司医药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考虑到宁夏项目或拖累农化业务,我们小幅下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2元、0.44元和0.56元,对应PE分别为54倍、39倍和30倍。我们认为公司农药业务明确反转,医药已成战略主业,方舟制药并表显著增厚业绩。考虑到公司市值较小且有外延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问题导致宁夏项目再次停产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低于承诺的风险;医药领域外延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丰生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