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芝麻:3Q业绩大幅改善,2亿利润股权激励+外延并购预期+16年25XPE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汤玮亮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黑芝麻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3Q16实现营收4.4亿,同比增长38.8%,净利3914.6万元,同比增29%,每股收益0.06元。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1.8亿和0.6亿,营收同比增13.96%,净利同比下降14.3%,每股收益0.10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

三季度业绩反弹明显,“黑营养,硒食品”的产业发展战略初见成效。1)1Q、2Q业绩乏力,3Q业绩反弹明显。公司营收1Q/2Q/3Q分别为4.38/2.94/4.44亿元,3Q营收同比+38.8%,环比+51%,反弹幅度较大。公司净利润1Q/2Q/3Q分别为0.22/-0.01/0.39亿元,相对1Q、2Q的下滑,3Q净利大增。销售净利率1Q/2Q/3Q分别为5.47%/-0.01%/9.2%,3Q明显反弹。2)公司利润无忧,收入目标虽有压力,但完成的可能性较大。1-3Q16食品业收入估计+10%。4Q是老产品黑芝麻糊的销售旺季,预计全年可增10%,实现收入11-12亿。预计16年黑芝麻乳收入2亿以上。估计新品黑黑乳1-3Q16收入4000-5000万,4Q16量价有望齐升,预计收入在6000万以上。米业收储量大,1-3Q16收入预计2亿多,4Q销售旺季,预计全年实现收入4亿。黑芝麻股权激励要求2016-2017年均收入(食品业)增速不低于30%,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和2.5亿元,并购芝麻油项目终止后,我们认为实现激励虽有一定压力,但完成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费用控制高效,管理费用率及销售费用率下降。公司1H16主推新品黑黑乳开支较大,3Q16控制费用,销售费用率同比-0.3pct,4Q有望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0.9pct,本期借款利息增加,财务费用率+1.8pct,营业税金率+0.4pct。

n大股东持股比41.38%,14年公司增发价复权后7.2元/股,与现价接近,考虑资金成本股价倒挂。外延并购做大做强大健康食品产业。2016年收购京和米业,建设富硒食品产业链,京和米业16年预计营收约4亿元,17年预计收入可以实现20~30%的增长。2015年收购内蒙古南方塞宝60%股权,整合完成后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在手现金充足,5亿并购基金,积极寻找国外项目,外延并购预期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6年整体业绩增长30%-40%:通过新建渠道扩张和提价,老产品预计10%增长,净利润1.3亿元;新产品整体目标2-3亿元,对应同比增30-40%;物流园增速平稳,预计3000-4000万净利润;米业并表4亿元,保守估计净利润1200万元,我们认为未来米业的增长潜力更大。同时公司增发资金充足,外延并购预期强烈。股权激励目标2亿完成概率大,目前估值为24XPE,预计16-17年净利2.0、2.8亿,同比增35%、40%,给予16年30XPE,目标价9.6元,还有25%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