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深化外延和国改,平台级公司逐步形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增长稳健,外延决心坚定,加速“军民融合”

公司于2010年上市以来,通过内生外延快速布局,逐步形成军民融合平台。一方面公司通过稳健的内生增长,营收复合增速保持在20%左右;另一方面,近几年每年都会依靠外延不断“丰满羽翼”通过收购摩诘创新、爱尔达、海华电子、四川海格恒通、怡创科技与深圳嵘兴等公司进入模拟仿真、数字集群、频谱管理、气象雷达、海事电子与信息化服务等领域,合理外延布局做大市值。

全控先前优质资产,新增收购瞄准军工专用通信及飞机零部件

本次海格通信收购怡创科技剩余40%股权作价7.2亿元、海通天线剩余10%股权作价2000万元、嘉瑞科技51%股权作价1.785亿元、驰达飞机53.125%股权作价1.86亿元。其中怡创科技和海通天线为原公司控股的优质资产,分别在传统通信服务和军用天线领域具备较好资源;而本次拟新增收购的嘉瑞科技和驰达飞机切入车载天线、设备和飞机零部件,加强对于陆、空相关资源的整合。另外,根据四家公司的业绩承诺,怡创科技和海通天线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8亿和2000万;嘉瑞科技16到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500万、3700万、4000万元;驰达飞机16到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500万、3250万、4250万,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

广州国改“先锋”,员工激励到位,大股东连续参与定增彰显信心

2014年底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于大股东一起参与定增,锁定期3年,在当时地方国资背景的公司中推出较早,整体管理层积极向上。本次交易大股东再次参与配套资金的募集彰显信心,并聚集优良资源。另外,公司国改启动较早,未来有望进一步深化,形成真正的军民融合平台及公司。

看好公司军民融合平台搭建,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具备多年历史沉淀和技术积累,同时积极外延,卫星通信和北斗导航目前步入行业快速发展期,前景较好,公司在国内拥有领先的地位和市场份额;同时新布局的频谱管理、模拟仿真、气象雷达等业务潜力无限,收购的子公司实力不俗,同时员工持股计划树立公司发展信心,目前国防信息化步伐加快,浪潮迭起,公司将有望凭借其白马本色,成长为国防信息化中的领军厂商。暂不考虑本次收购带来的摊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9/10.2/12.8亿元,对应35/27/22倍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