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聚焦Fintech巩固用户黏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同花顺(300033.CH/人民币65.10, 未有评级)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区间为63,610.14万至73,396.32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0%至50%。

【消息点评】

聚焦产品服务提升,持续印证业绩平抑市场波动能力。

公司前三季度反映在业绩上30%到50%的高速增长,一部分来自于去年末预收款项大幅度增长,导致2016年前三季度满足条件后确认的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加;更主要的是公司立足主营业务,深挖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品质,增强用户黏性,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果。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印证着自身业绩平抑市场波动的能力。

用户规模龙头地位与平台黏性持续巩固,充分保障兑现预期。

根据QuestMobile 的数据,在今年9月份全市场APP 中,同花顺排名131位,受市场景气影响,其月活跃用户2,051万,同比去年下降43.9%。然而日活跃用户达到750万,在金融理财APP 中仅次于支付宝;人均月使用188.4次,远高于支付宝的21.3次。不单表明公司用户规模方面的龙头地位,更显示出用户对同花顺的依赖度非常高。巩固和扩大移动用户规模优势,核心在于提升用户黏性,公司从入口级产品和社交平台两方面入手,着力创新,对个人使用习惯培育收效明显,广泛的接纳度将充分保障用户规模兑现。

以大数据与智能化Fintech 为核心,将深远改变产业格局。

同花顺强大的平台和客户基础,使得其在海量多维度数据的获取和处理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金融理财,作为计算机领域中量化程度最高的问题域,在智能化处理方面极易成型和取得突破,其进程很可能完全超出普遍预期。管理层在围绕数据和智能化方面深耕已久,今年初机器人投顾在市场关键时点数次前瞻提示,可谓厚积薄发。我们认为,线上券商已颠覆了经纪业务模式;投顾社交平台正在颠覆投顾业务模式;而智能化投顾将有望深刻改变现有投资和个人财富管理模式,在产业链纵向重塑价值分配格局。特此再次强调,公司正在形成一个生态级的全品种全服务投资理财平台,其盈利模式和估值将面临深刻变化,势必成为下一轮Fintech 龙头,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