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德股份:铜箔上升周期来临,主业弹性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邵晶鑫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组终止无碍复苏,主业迎来上升周期:公司9月27日发布公告,终止自16年7月份起停牌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围绕锂电行业上下游进行,收购资产包括张汉鸿实际控制的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王红兵实际控制的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双方已签订重组意向性框架协议,但最终公司与各相关方没有达成一致,终止重组并在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终止重组对公司主业并无影响,其锂电铜箔业务正处于上升周期,弹性逐渐显现。

锂电铜箔存在技术和扩产双门槛,供需失衡短时间内无法解决:铜箔作为负极集流体材料,功能在于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产生的电流汇集并对外输出。其纯度、面密度、拉伸强度等参数直接影响锂电池性能,动力锂电要求更高,存在技术护城河。考虑到设备需要进口以及环评等因素,锂电铜箔扩产周期至少一年半到两年,16年之前基本没有新项目开工,意味着到18年之前整个行业的增量只能来自于其他铜箔的转产,供给弹性有限,国内目前产能不足5万吨。根据1GWh对应800吨来算,全年锂电铜箔需求(包含动力与非动力)在5万吨以上,存在刚性缺口,今年加工费不断提价,目前已经接近4万/吨。

电缆、油田等业务逐渐剥离,资源合理配置增强竞争力:公司近几年业绩受周期底部的影响明显,确立聚焦铜箔主业发展的战略。年报公告15-16年内,暂停对厚地稀土的100%股权收购;完成了转让联合铜箔进行资产剥离后的100%股权(间接转让所持有的中融人寿20%股权),获得20亿现金流入,改善债务状况、降低运营风险;全面停止郑州电缆生产,为整体出让奠定基础。电缆、油田等亏损业务的清理和收缩有助于公司将更多资源配置到核心铜箔领域,目前拥有产能2.7万吨,锂电铜箔市场占有率30%,后续4万吨扩产已经启动,龙头地位名副其实,最受益于铜箔量价齐升大逻辑。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7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3.04亿元和4.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4元、0.26元和0.40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70元。

风险提示:电缆和石油业务亏损扩大,锂电铜箔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