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银行2016中报点评:投资收益大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靓点:净其他非息收入贡献营业收入同比增10.6%;不足:手续费同比负增长。

投资要点

规模扩张贡献净利息收入增速略提升。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5%,增速较1季度增加0.82个百分点,主要是规模同比增速快于1季度,上半年生息资产同比增长8.4%,高于1季度5%的增速,主要是个人贷款与债券投资增速较快,分别增长18%与13%;上半年净息差1.9%,同比降低28bps,主要是存贷利差缩窄(贷款收益率降低93bps,存款收益率降低39bps),存款结构调整对净息差降低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活期存款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至47.5%。

净其他非息收入贡献营业收入同比增10.6%。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主要是由于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增284.3%,而净其他非息收入高增则是由于投资收益增幅较大,同比增708%,一是处置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产生的收益,二是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工具收益由亏转盈。而手续费净收入同比下降4.4%。

资产质量较为稳定。2季度不良率1.47%,环比上升4bps,不良净生成率0.9%,环比上升7bps,关注类占比2.84%,较年初上升33bps,逾期率1.88%,较年初降低8bps,逾期3个月以上/贷款总额基本与年初持平,逾期3个月以上/不良余额为82%,不良认定谨慎。2季度拨备覆盖率155%,环比增长6个百分点,拨贷比2.28%,环比增长14bps,拨备小幅增加。

资本充足。2季度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环比降低20bps,资本充足率13.91%,环比降低16bps。

大股东持股变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持0.94亿股,持股比例上升0.04%至2.7%。

投资建议:

现价对应16年P/E5.79,P/B0.76。中国银行估值很低,安全边际高。预测2016/17年净利润增速2.6%/2.5%,EPS与BVPS分别为0.6/0.61与4.55/5.01。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