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储股份:土地贡献红利,国改转型打开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储股份公布1H2016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12亿元,同比减少24.1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0亿元,同比增加6.4%,实现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154.42万元,同比增加153.37%。

贸易缩减导致收入下降,业务调整促使毛利上升。受大宗商品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公司上半年贸易业务收入49.7亿下降28.8%;物流业务收入13.2亿元,同降2.2%,但其中仓储业务同比大增68.2%、配送业务同比47.0%,显示出良好势头。得益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公司上半年实现毛利3.82亿元,毛利率5.96%较去年同期高出2个百分点。

土地拆迁及交储补偿成利润来源:公司上半年收到天津北辰区5宗土地拆迁及河东区土地交储转让补偿4.7亿元,占净利润的114.35%。考虑公司原持有工业用地随城市扩张已位于城市中心,具备向商业用地转型的潜能,未来有望继续通过政府收储、商业开发等方式变现。

联手普洛斯,向高端仓储、物流及供应链业务迈进:在传统大宗物流需求向下、现代高附加值产业物流需求增长的背景之下,物流发展也逐步由传统物流向一体化、供应链物流阶段转变。公司顺应行业大势,15年引入国际物流地产开发巨头普洛斯成为第二大股东,以助推中储传统仓储向现代物流仓储方向转型,半年报显示二者正就合资公司事宜进行磋商,拟投资全新的物流基地项目。

背靠中国诚通,国企改革打开想象空间:公司实控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作为本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由“管经营”变为“管资本”,有望进一步推进公司市场化经营;同时诚通旗下拥有非常丰富的仓储土地资源和完善的物流网络,我们看好中储股份作为集团物流板块内唯一的A股平台,在未来的资本运作中进一步获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2.5%、6.9%、10.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6%、-13.1%、10.0%,考虑到公司引入普洛斯战略合作,实际控人诚通集团作为国改试点企业,具备转型和国改双重预期,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6元,相当于16年29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业升级低于预期;国改资产注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