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现金流靓眼,1573同增近两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H201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0亿,同比增长15.51%,归母净利润11.12亿,同比增长8.96%,实现EPS0.79元。

毛利率大幅提升,现金流表现靓眼:1H2016酒类毛利率同增7.86pcts至58.56%,主要系高端酒收入占比大幅提升所致;销售费用同增49.22%至5.95亿,主要系公司加大了广告投放力度所致(广告费用同增81.59%至3.85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62亿(去年同期-12.33亿),现金流大幅好转。分季度看,Q2实现收入20.55亿(+14.98%),归母净利润5.18亿(+8.69%),利率增速较小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华西证券产生投资收益2.02亿导致利润基数较大,扣除投资收益影响后,Q2营业利润同增60.73%。

1573同增近两倍,腰部产品步入上升通道:分产品看,国窖1573经调整后反转明显,1H销售收入17.04亿,同增近两倍,上半年发货61万件,动销完成全年计划的60%,毛利率提升4.79pcts至88.98%;中档酒实现收入12.05亿,同增17.80%,1H特曲动销146万件,同增27%,窖龄动销56.8万件,其中60年、90年占比大幅提升;低档酒收入继续下滑,同降36.47%至12.28亿元,预计下半年博大公司将调整完毕,届时恢复正增长可期。

高端市场占比有望继续提升:目前,高端白酒规模550亿左右,在集中度提升和消费升级驱动下市场容量还在逐步扩大,随着老窖的改革推进和品牌修复,未来1573占比有望提升至10%(目前5%左右,一倍空间,弹性较大);此外,五粮液8月30日宣布了年内的第二次提价(上调出厂价至739元),在良好业绩及品牌提升驱动下,公司提价动力较强。

盈利与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1.20元、1.63元和2.14元(调整后),对应PE26倍、19倍和15倍,考虑到公司改革效果明显,动销优异,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