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银行:业绩符合预期,零售业务加速增长,不良贷款生成放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中信银行公布2016年上半年实现税后净利润人民币236亿元,同比增长4.5%,在高华/彭博2016年全年预测中占比55%/59%。二季度收入增长因净息差下降而放缓,但被有效的成本控制和信贷成本的下降所抵消。资产规模扩张放缓和利润改善带动当季净资产回报率回升至15%。

主要积极因素:(1)零售业务继续强劲增长。今年上半年零售业务收入/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7%/86%,对集团总体的贡献为25%/16%。新增贷款的61%分配给了零售业务(截至2016年上半年在贷款总额中占比29%,半年环比上升3个百分点),其中以按揭抵押贷款为主;(2)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3%至人民币249亿元,在收入中占比32%,主要受银行卡和理财业务发展的驱动;(3)二季度不良贷款净生成率从一季度的2.04%降至1.42%,而不良贷款率基本持平于1.4%,得益于活跃的不良贷款处置;(4)经营效率持续改善,上半年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至30%;(5)资产增速季环比放缓至2%,应收款项类投资(基础资产的一半为风险较低的票据)季环比减少9%,这有助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稳定在8.94%。

主要不利因素:(1)净息差季环比下降21个基点至1.90%,主要归因于资产收益率下降和营改增的影响。(2)逾期贷款率半年环比上升64个基点至3.60%,预示着未来几个季度将面临一些不良贷款压力。

投资影响

我们维持对中信银行H股的买入评级(基于剩余收益模型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5.83港元),因为我们认为零售业务呈现追赶式发展态势、资产负债管理灵活而且该股估值低于同业。我们维持对中信银行A股的中性评级(基于剩余收益模型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6.3元),主要是基于该股股价已反映当前估值。主要风险:零售业务战略执行状况和资产质量差于/好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