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邦股份:养殖动保皆有亮点,绝佳弹性品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钟凯锋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生猪板块:生猪出栏量下半年有望大幅上升,由于去年6月广西大化受灾,公司上半年生猪出栏量低于去年同期,而随着新产能落地以及广西大化生产恢复,叠加合作农户快速增长,公司今明两年生猪出栏有望快速放量,预计16-18年生猪出栏70、110、160万头;并且能繁母猪产能处于历史低位,我们预计生猪价格高位有望维持到明年2季度;同时玉米价格下行,豆粕涨势停滞有效降低了公司养殖成本;预计养殖板块16-18年为公司提供4、4.73、3.85亿净利润。

动保板块:公司今年有望获得高致病性猪蓝耳生产批文,明年年初有望生产,为公司动保板块提供增量。同时,公司通过改进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差异化营销手段等不断提升圆环、猪瘟、胃腹二联苗这三大优势品种销量,未来公司动保板块收入有望继续放量,整个板块有望迎来盈利高增长时期。预计动保板块未来三年动保板块为公司提供5000万、6400万、7800万净利润。

饲料板块:2015年公司剥离反刍饲料,把猪饲料划到汉世伟统一管理,目前饲料板块上专注特种水产饲料。2016年公司推出特种水产领域的创新服务营销模式333 ,强化服务客户的能力,以提高水产养殖户的养殖水平。公司饲料产品今年上半年实现水产饲料逆势高增长,受益于公司聚焦策略以及营销服务模式改革,我们认为公司饲料板块增长可期。

食品业务板块:拾分味道于2015年7月开始筹划并试运营,目前是天邦股份未来战略发展、业绩增长的核心板块,拾分味道以质量制胜为核心竞争力,以“食品+互联网”为整体业务战略,运用互联时代思维与技术,倾力打造拾分味道高端形象,食品业务板块盈利可期。

投资建议

综合来看各板块,公司猪蓝耳批文落地、出栏量快速增长以及外延稳步推进,同时公司市值,尤其是流通市值小,未来公司成长性较强。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收入22.44亿、29.34亿和32.94亿,净利润分别为5.3亿、6.3亿和5.03亿,给于公司20×16PE、16.83×17PE,目标价16.6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新产品上市时间低于预期、生猪出栏量不及预期、招采政策负面影响超出预期、生猪价格快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