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PPP唤醒智慧城市新活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一)PPP不仅适用于基建、环保,智慧城市的落地项目开始增多

下半年,在宽财政的政策基调下,随着融资立法两大约束逐渐扫清,PPP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目前市场对于PPP主题的主要关注点在于基建、环保等领域,而我们认为智慧城市、安防等领域也将显著受益于PPP模式的大发展。从相关公司公告和行业调研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智慧城市PPP项目合同落地的数量明显增加,而过去更多的只是框架协议。

(二)PPP模式解决智慧城市资金来源、项目回款等问题,项目推进也将加速

智慧城市主题过去两年在整个计算机行业中表现欠佳,市场质疑智慧城市的项目落地和回款进展,而智慧城市相关标的业绩屡屡低于预期也恰恰验证了市场的担忧。这些问题在PPP模式下得到了较好解决,首先,通过社会资金、银行资金的绑定,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和项目回款都得到保障,同时,PPP项目引入了社会资本,极大地增强了项目推进的动力,以往项目推进迟缓的现象有望得到改变。

(三)成本下行,收益明确,企业对智慧城市PPP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从成本端来看,随着利率下行,PPP模式的利息成本明显下降,项目中长期预期收益率提高。从收入端来看,经过过去1年多的摸索企业也逐渐找到一些盈利模式,使用者付费与财政预算相结合,收益预期相对可控。另外,在PPP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主流模式背景下,企业也意识到不能在新一轮的“圈地”运动中落后,整体而言,企业智慧城市PPP项目参与热情明显提高。

投资建议

关注获取订单能力强、运营经验丰富、细分领域盈利模式清晰的大格局公司,重点推荐天夏智慧、易华录、中电鑫龙、银江股份、达实智能、高新兴、佳都科技、飞利信、数字政通、延华智能等公司。

风险提示

行业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