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业绩符合预期,彰显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H2016净利润同比降低2.38%。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1H2016实现营业收入202.24亿元,同比降低3.6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23亿元,同比降低2.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81亿元,同比增长0.63%,折合基本EPS为1.00元,扣非EPS为0.92元,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拆分看,2Q201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69亿元,同比降低0.9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4.9%。

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0.79%,黄金交易业务有较大涨幅。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了上海市内自营银楼布局的完善、加速了全国营销网络建设,并逐渐向海外拓展,形成立体化的营销网络。至2016年6月底,在全国老凤祥银楼网点数量达到了2986家,比2015年底净增22家。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76.11亿元,同比增长0.79%。主营业务分品类看,笔类/珠宝首饰/黄金交易/工艺品销售/商贸流通/其他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变化-27.2%/-6.19%/56%/-11.35%/-32.78%/-2.52%。

毛利率同比增长0.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0.35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78%,同比增长0.38个百分点。分品类看,笔类/珠宝首饰/黄金交易/工艺品销售/商贸流通/其他业务报告期间毛利率分别为27.78%/9.82%/0.81%/24.18%/41.59%/45.91%,同比变化1.65/0.69/0.53/4.98/10.44/-7.3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1H2016同比上升0.35个百分点,达到3.11%,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85%/0.93%/0.33%,同比变化0.33/0.09/-0.0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增加系公司下属子公司租赁费、广告费、装修费增加所致。

短期消费需求不振,长期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受制于地产前期涨幅过快,侵蚀消费者消费需求,以及股市表现不及2015年双重影响,尽管2016年上半年金价涨势较为可观,但公司收入端仍然出现罕见的负增长,我们认为行业因素更大,而非老凤祥自身的决策因素。长期来看,我们看好老凤祥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虽然我们对公司海外扩张持保留意见,但总体公司品牌和品类都属于行业龙头,长期看好公司的观点不变。

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48元。

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2.21/2.40/2.66元的预测,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48元的目标价,对应2016年22X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建仓。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居民消费需求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