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公司动态点评:乘军民两融之风,明国防民用之“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习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0亿元,同比增长3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26.35万元,同比增长46.75%,EPS为0.18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战略转型和研发能力提高,带来的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及微波器件业务板块的收入提升,进而带动了整体收入的上升;同时,公司成功中标空管雷达设备与服务项目、地铁信号增购项目和微波器件等业务,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中报业绩优良,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公司2016年中报显示其业绩呈现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来自于,公司雷达相关系统、轨道、微波器件、特种电源各板块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而带来业绩的增长,其中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及微波器件业务板块的增长速度尤为突出。我们认为,随着后续国防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政策红利将为企业带来市场需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释放。

背靠中国雷达龙头,公司向整体方案解决商转变:公司控股股东中电14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其在雷达和相关电子领域雄厚的技术科研沉淀,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持续性的动力。公司通过资产重组获得新的血液,主营业务变更成和中电14所有着较强关联性的雷达和微波组件等相关业务,中电14所的研发实力将惠及国睿科技。同时,依赖中电14所强大的科研实力,公司战略转型开始落地,由雷达设备供应商向整体行业方案解决商转变,由单纯供应设备向设备、系统共同提供发展。

中电14所资本唯一运作平台,体大质优资产注入预期强烈:目前,公司与四创电子间关于产品相似性、潜在同业竞争的情况已消除,二者不构成实质性同业竞争。我们认为,同业竞争的消除为后续中电14所资产的注入扫清障碍;2013年,中电14所对公司完成资产重组,置出陶瓷业务,置入雷达整机与子系统、微波器组件等控股股东拥有技术优势和高附加值的核心业务,这也反映出控股股东的资本运作意愿。同时,控股股东中电14所体大质优,14所营收十余倍于公司,利润5~7倍于公司;国睿科技作为其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平台的确定性较高、成长性好,未来将成为中电14所整体上市的平台,优质资产注入将增厚公司业绩,并为公司长足发展提供动力。

空管雷达装备国产化,军民两用市场广阔:二次雷达是现代民航空管的核心装备,2015年公司生产的DLD-100C型二次雷达,通过中国民航近四年严格的运行检验,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使用许可证,打破外国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能够实现批量生产并且具备在民航大规模使用条件,国产品牌效应将逐渐形成。随着中央军委《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颁布,国防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增强,加之目前正处于空管雷达的更新换代阶段和军用航空大力推进空管系统建设之中,公司空管雷达在民用航空和军用航空方面的市场进一步拓宽,看好未来的市场前景。

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7元、0.56元、0.74元,对应PE分别为70x、59x、45x,首次覆盖“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中电科资本运作不及预期,军品采购的不稳定性,空管雷达的国产化替代速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