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斯莱克中报点评:业绩小幅下滑,制罐设备业务拓展取得突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子公司亏损+费用增加+非经常性损益减少致净利润略有下滑。

公司上半年营收1.6亿,同比+20%,归母净利4284万,同比-12.1%,扣非归母净利润4043万,同比+0.3%。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收入有所下滑、子公司山东佳明亏损、销售管理费用同比增幅较大、奖励补贴和投资收益有所减少。

新增子公司并表及制罐生产线合同确认收入致营收增长20%。

公司上半年营收1.6亿,同比增长20%,主要因为越南TBC-BallBeverageCanVietnamLtd制罐设备生产线合同在报告期内确认收入以及新增五个子公司并表。分产品看,易拉盖(罐)高速生产设备、易拉盖生产设备系统改造营收1.1/0.28亿,同比+5.3%/53.18%。

出口收入为1.2亿,占营收75.3%,业务出口呈快速增长趋势。

毛利率稳中有升,子公司并表及汇率波动致三项费用率上升。

上半年毛利率49.12%%,同比+0.37pct,因为高毛利易拉盖(罐)生产设备系统改造业务占比增加。分产品看,高速易拉盖(罐)生产设备、易拉盖(罐)生产设备系统改造48.86%/53.36%,同比+1.89/-8.24%pct,系统改造毛利下滑主要是因为营收成本大幅增长所致。三项费用率合计18.46%,同比+6.94pct,系新并表5个子公司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1/+3.37pct,汇兑收益和利息收入大幅减少致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2.57pct。

全球前三的易拉盖设备龙头,长期受益行业增长与进口替代。

公司是全球前三,国内唯一的高速易拉盖组合盖生产设备供应商。

公司同等技术条件下设备售价较外资低20%-40%,已占据70%国内增量市场。作为行业龙头将长期充分受益市场发展与进口替代。

数码印罐设备制造项目启动在即,进军制罐业顺利。

制灌设备市场规模约为制盖设备市场的4-5倍。公司2012年开始研制制罐设备的进口替代,2013年便与金星啤酒签订1600万美元订单,2015年与TBC-BallBeverageCanVietnamLtd签订750万美元订单,前者部分确认收入,后者已全部完成确认收入。7月公司定增获核准,将投资1.6亿进行高速数码印罐设备制造项目,预计厚增业绩5814万。届时公司将实现制罐主要设备的全覆盖。

精密自动冲床项目启动在即,进口替代+产业链延伸潜力大。

7月公司定增获证监会核准,将募资1.8亿投入高速精密自动冲床制造项目,一方面公司当前成套设备所用冲床进口自美国和瑞士,项目投产后实现进口替代降低产线成本,另一方面高速精密自动冲床是工业基础装备,项目投产后将延伸产业链至航空航天、汽车制造、交通等领域。预计2年投产后将新增净利润5471万。

智能制造迈入培育期,未来将成为重要利润增长点。

2015年4月,公司新设立斯莱克智能制造子公司,旨在利用已有客户资源,世界范围内开展互动研发定制化生产业务。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在经过市场培育期,上半年智能检测设备实现收入990万元,占总收入比例为6.18%,预计未来将成为重要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属于制盖设备龙头,整体实力位列国际第一梯队。预计公司2016/17/18年的EPS为0.81/1.01/1.28元,对应PE为50/41/3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食品饮料行业不景气带来制罐制盖行业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莱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