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纵科技:业绩平稳,关注产业生态链打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平稳,订单增速高于营收。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业绩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是订单执行进度较慢,制约了收入的增长,同时费用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同比增长16.9%。公司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集中招投标项目中的中标率依然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中标金额较去年较大提升,尤其在华南市场取得较大突破,仅公告的两网额度较大订单达6.13亿元,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足,同时考虑到国网下半年农配网招标力度有望加大,预计下半年业绩增速将明显加快。

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行业竞争依然激烈。整体来看,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3.67个百分点至30.01%,主要原因是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变压器业务占比下降且毛利率提升。公司主打产品环网柜业务同比增长12.03%,毛利率下滑6.99个百分点,柱上开关营收和毛利率均同比下滑,显示出当前开关业务竞争依然较为激烈。变压器及箱式变电站业务毛利率分别提升11.81和12.71个百分点,提升幅度较为明显,主要与产品结构改善有关,变压器产品中油浸变压器大幅减少,占比仅为13.95%。

股权激励即将落地,关注产业生态链打造。2016年7月,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股权激励落地在即,为公司实施未来3-5年实现营收约50亿元的发展计划进一步提供动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未来将以设备制造为基础,打造“设计咨询+工程总包+设备制造+运维服务”产业生态链,同时积极考虑相关外延。我们认为在当前配网设备制造竞争激烈以及国内电改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公司上述战略转型有助于公司走出红海,从单纯设备制造商转型成为能源服务商。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相关战略的落地实施。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49、0.68元,对应PE分别为46.4、32.8倍,考虑到公司战略转型且具备外延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配网投资进度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下滑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纵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