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半年报点评:主业调整、新业务布局成功,后期业绩将高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393.77万元,同比增长3.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2.22万元,同比增长82.16%,实现每股收益0.1120元。

点评:

公司业绩改善明显。

公司1-6月营业收入环比去年下半年增长22.93%,而同期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幅达到132.98%。这得益于净化工程和功能材料收入的增加,且这两项业务毛利率均较高,分别达到40.34%和29.53%。

主业通过调整,公司传统业务业绩逐步改善。

受下游市场萎缩,尤其是电子行业景气下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前期公司传统业务业绩下降明显。为此,近年公司主动减少了在电子行业的业务规模,放弃存在收款风险的部分中小客户,仅为信誉较好的集团公司或上市公司提供服务,由传统业务向景气度较高、盈利能力较强的食品、医药行业转型,且加大净化工程业务的开拓。通过调整,期内净化工程业务实现收入19,538.61万元,总收入占比逐步提高,已由去年同期的17.66%,提升至目前的34.04%,且该业务盈利能力较强,期内工程营业利润达到7,881.79万元,总营业利润占比已达42.62%。

功能新材料产品业绩贡献体现明显。

1-6月,公司功能材料产品实现收入17,512.46万元,同比增长71.41%,环比增长158.36%,收入构成占比30.51%;实现营业利润5,170.71万元,同比增长48.19%,利润构成占比27.96%,业绩增速明显,该产品的毛利率达到29.53%,盈利能力较强,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产品。且常州项目预计下半年将进一步放量,新材料项目业绩贡献将进一步突显。

T&T项目收购已全部完成,占领锂电池产业原材料链条中另一盈利高点。

T&T项目收购已全部完成,目前日本工厂正处于交接过渡期。铝塑膜二期项目工厂目前正在设计和设备选型阶段,计划在2017年底完成并投产,2018年开始逐步释放产能。

铝塑膜是软包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技术难度远超隔膜、正极、负极、电解液等材料,毛利率高达55%以上。

目前全球各款电动汽车所有电池种类中,铝塑膜软包电池占比已超过30%,且比例仍在不断提升,而我国锂电池软包比例高于全球水平。由于技术壁垒较高,目前全球锂电池用铝塑膜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日本和韩国。目前国内电池企业铝塑膜需求量约450万平方米/月左右,主要被DNP、昭和电工以及凸版印刷所垄断,对外依存度超过90%。

公司通过收购获得T&T三重工厂(200万平米/月)+品牌使用权(T&T商标)+专利(91项),并将于国内设厂。T&T铝塑膜是凸版印刷的子业务,技术实力突出。公司收购后,将在常州设厂建设生产线,整体产能将由200万平米/月提升至600万平米/月,预计将贡献超过15亿元的收入。

定增已获核准,携手日本东山进军TAC膜产业将起航。

受益于国内TFT-LCD产业的发展,预计至2018年,全球及我国TAC膜的需求量将分别达到23亿平方米和10亿平方米,目前,我国TAC膜市场主要被日本垄断。公司通过定增募资,投资TAC功能膜项目,是公司依托现有精密涂布技术,对现有产品线的延伸,跨度小,可有效提升公司的涂布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届时将形成年产TAC功能性光学薄膜9,417万平方米的规模,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TAC功能膜生产商,实现产品的进口替代。

投建PBO纤维切入高坚材料领域,打破海外封锁,不可小觑。

由于PBO纤维的应用领域特殊,国外对中国PBO纤维的技术和销售使用全面封锁。由于合成制备工艺技术难度大,国内至今仍无PBO纤维的工业化生产,主要依赖进口。而新纶科技投建PBO纤维项目将是国内第一条工业化生产线,打破海外垄断,成为国内PBO纤维的领军者,未来空间无限。

业绩预测:考虑到定增,预计公司16年的EPS为0.15元。

随着老业务经营调整完毕,公司传统业务将进入一个稳定发展期。而随着新产业布局的完成,即:⑴、常州功能材料各期项目进展顺利;⑵、增发募资顺利执行,TAC膜技术的引进,新生产线投建进行;⑶、T&T收购完成,并有序推进常州铝塑膜新产能建设;以及后续PBO纤维等新产业的有序布局。

我们认为,新纶科技将进入一个业绩逐年快速增长期。鉴于此,我们给予新纶科技“买入”投资评级,其目标价是2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