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探路者:业绩符合预期,探路者生态社群建设持续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樱之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87亿,同比增长60.86%;实现归母净利润0.94亿,同比下降23.92%,EPS为0.18元。Q2业绩增长迅速,实现营收5.73亿,同比增长96.39%;归母净利润0.23亿,同比下降23.96%。户外用品业务对营收和利润贡献较大,旅行服务业务对营收有所贡献,但是由于旅行服务业务处于转型期和大幅拓展阶段,加之并表山水风尚和4家加盟商,报告期内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户外用品强化库存出清,旅行业务继续贡献营收。户外用品去库存为明年业绩增长做铺垫,旅行业务亏损不断收窄。户外用品上,公司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优化终端产品店铺陈列、产品组合,同时加大对过季库存清理力度,实现户外用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由于并表以及费用提升的影响净利润出现下滑;旅行业务上,收入贡献明显,由于报告期易游天下和绿野中国仍然处于转型和拓展期,报告期内仍然亏损,但亏损逐渐收窄。

体育并购基金完成首期资金投放,第二期募集持续推进。报告期内,成立探路者用户服务中心,启动绿野中国计划以及成立探路者学院。我们认为,绿野中国计划是公司布局亮点:绿野团队全面优化供应商系统(俱乐部活动管理系统),并着力挖掘和培养优秀领队及KOL,绿野网新增用户约30万人,实现活动报名约73万人次。预计到今年年末,会逐步实现10家优秀俱乐部的签约,为探路者生态社群形成有力支持。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户外+旅行+体育”三大事业群协同推进,探路者生态社群建设不断布局。公司作为国内户外用品的龙头,户外用品持续发力,预计去库存年内任务可以完成;旅行业务由于处于转型和拓展期,我们给予公司2016-2018的EPS为0.39元/0.56元/0.79元,户外用品持续发力,考虑旅行业务转型和拓展,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生态社群布局低于预期;旅行业务转型和拓展过慢;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探路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