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建光电2016年中报点评:数字营销+数字户外+数字设备三轮驱动,关注新显示技术的营销应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联建光电发布2016年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96亿元(同比增52.4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56.97%),归母扣非后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43.62%),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高增长,数字营销+数字户外+数字设备三轮驱动。公司主要业务营业收入分别大幅增长,如LED 显示屏(YoY+18.81%)、户外广告业务(YoY+32.41%)、公关服务(YoY+42.92%)、互联网广告(去年同期无该业务),公司通过近年布局已成为可为客户提供涵盖品牌公关、互动活动、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数字显示设备等线上线下综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n 报告期内完成多项投资收购,积极推进公司战略目标。2015年及报告期内公司已成功收购分时传媒、友拓公关、易事达、精准分众、深圳力玛、华瀚文化、励唐营销、远洋传媒等优质公司,公司继续以打造领先的“数字传播集团”为目标推动战略目标实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以收购整合的方式进行战略目标推进,先后投资了树熊网络、西藏泊视(停车场媒体),西安绿一、上海成光等,并于7月份增资虚拟显示球场屏供应商Artixium 获得其51%股权,继续在体育领域发挥影响力并推动公司国际化布局。例如,通过投资树熊网络,公司布局线下场景大数据及数据服务,与原有的数字设备、数字户外和数字营销三大板块协同,可开展场景营销新业务等,公司业务协同正在加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4.09/5.39/6.4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7/0.88/1.05元,对应8月23日收盘价PE 分别为35/26/22倍。我们认为公司核心逻辑在于公司传统业务与户外媒体、数字营销、球场屏等的协同性,以及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时传媒全国户外媒体资源的统筹、基于虚拟显示的球场屏的虚拟广告、VR 方法等技术手段,提升“刚需”性质的户外媒体广告价值,此外,公司户外媒体资源的收购多采取5年分期付款的方式资金占用小、有效规避风险。鉴于公司业绩的高确定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技术手段提升广告效果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建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