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燃气:业务结构优化,步入稳定运营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公司目前主业包括城市管道燃气业务、车用气业务、清洁能源开发业务、市政建设及增值业务。2015年9月30日,公司宣布全部停止煤焦化业务,完成资产结构调整,未来专注天然气领域相关业务。

定增11亿元加强燃气主业建设:

公司拟以6.62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66亿股,共募集资金11亿元用于投向长春市城区燃气配套及改造项目和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发行对象为长港燃气和吉能集团。目前项目已经获得吉林省国资委同意,定增完成后,长港燃气仍持有52.57%股权,为第一大股东。燃气改造项目建设期4年,达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13.46亿元,平均净利润8780万元。

天然气市场空间巨大,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我国城市天然气管网的建设持续推进,截止2015年,中国城市天然气管网总长度约为47.80万公里,过去十年保持了每年10%以上的增速,预计到2030年,天然气的消费量将翻一番。目前,我国已经建成天然气干线、支干线管道约6.5万公里,输气能力超过1700亿立方米/年,初步形成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连通海外”的全国性输气管道。中国城市天然气领域基本被六大巨头垄断,而公司的大股东之一港华燃气作为六大巨头之一,随着市场竞争格局的加剧,未来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亏损业务剥离,盈利结构不断优化:

公司15年由于停止原有焦化业务,产生了4亿元的资产计提损失,导致业绩出现大幅亏损。随着亏损业务的剥离,公司业务结构得到优化,盈利水平企稳回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有望在16年转正,资产负债率保持合理水平,未来将进入长期稳定的发展。“气化吉林”项目稳步推进,长春燃气作为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供应企业,将优先受益。

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考虑增发摊薄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元,0.21元和0.28元。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14.70元,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定增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燃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