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房地产公司16年半年报点评:资源催化、突破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1)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21.56%(前值-33.3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98.08%(前值-73.30%);EPS为0.0015元/股;2)公司拟出资5.33亿元收购中房集团所持苏州公司30%股权。

业绩承压、突破在即:1)业绩承压: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21.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98.08%;2)ROE与销售毛利率齐下滑:16年上半年公司ROE为0.03%,较上年同期下降1.31个百分点;销售毛利率为28%,较上年同期下降达9.4个百分点。

土储优厚、多元融资助发展:1)土储优厚,销售已达上年全年销售91.56%:16年上半年公司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21.99万平米,实现签约销售额15.79亿元,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4.59万平米,上半年签约销售额已达去年全年销售额的91.56%;2)多元融资为后续发展提供强劲资源支持:公司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平台融资,股权融资上募得资金将全部用于中房瑞致小区1#地块、4#地块以及6#地块(集中商业)项目与中交漫山A83、A84项目开发建设。

收购股权、成长可期:1)公司拟出资5.33亿元收购中房集团所持苏州公司3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苏州公司70%股权;2)净资产增值率为90.15%:苏州公司净资产增值率为90.15%;3)苏州公司所持项目位于长三角经济圈,未来有望受益于经济圈的发展,公司收购苏州公司或为公司未来盈利提供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15.79亿元,已达去年全年销售额的91.56%,随着公司对项目的开展及推盘、销售的力度加大,公司16年全年有望实现超额销售规模;且公司多元融资渠道能够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强劲资源支持;苏州公司30%股权的收购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公司作为具备国资改革禀赋的小市值稀有地产标的,集团资源整合深化带来的催化有望持续不断。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4、0.16和0.19,对应停牌期股价PE倍数为163.9X、147.2X和121.7X;我们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4.5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地产业务长期增收不增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