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公司动态点评:上海地块拍卖价大涨,龙盛静安地块价值重估超百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顾锐,余嫄嫄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浙江龙盛业绩稳定,估值低,符合目前市场投资风格。长期看,浙江龙盛市值被低估;短期看,染料涨价或超市场预期。我们预计浙江龙盛2016年至2018年EPS 分别为0.95元、1.07元、1.20元,对应PE 为10.6X、9.4X、8.4X,维持其“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融信新拍上海静安(原闸北)地块价格创新高:近日,位于上海静安区中兴社区的一幅住宅地块挂牌拍卖,融信以110.1亿总价拍下,估算名义楼板价高达10万/㎡,创下近期土地成交新记录,简单估算,预计保本价高达15万/㎡以上。

浙江龙盛华兴新城项目前景更好,未来贡献净利润有望超200亿元:浙江龙盛华兴新城项目,比融信新拍地块(中兴社区)更靠近陆家嘴和苏河湾,地理位置相对更好。华兴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52万平米(地上可售37万平米,地下建面13.8万平米)。建筑面积接近融信新拍地块的4倍。假设龙盛华兴新城全部出售(不考虑出租),地下建面可售率90%,项目售价15万/平,项目总成本250亿,则该项目将贡献净利润高达212亿元;如果按照项目售价10万元/平估算,预计贡献净利润也高达119亿元。

长期看,浙江龙盛被低估:浙江龙盛2016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0亿元,给予10倍PE 估值,市值300亿元。若华兴新城项目2018年至2023年累计贡献净利润212亿元,按照8%的投资回报率折现,该项目2016年值164亿元。公司合理市值约300亿元+164亿元=464亿元,目前市值330亿元,公司市值有40%的提升空间。

短期看,染料涨价或超市场预期:2015年整体染料产业链的产品价格都大幅调整,行业去库存现象明显,下游经销商及印染企业及的库存已经处于低位,因此今年年初价格出现底部反弹,但由于淡季因素,很快回落。G20峰会导致一些印染企业生产受到限制,抑制了染料行业需求。预计G20峰会结束后,下游印染需求将恢复,届时染料需求环境将得到改善。并且今年受上游中间体供应受限和下游印染企业复工影响,G20之后染料价格有望上涨。染料价格上涨,浙江龙盛业绩弹性较大。国内染料价格上涨1万元/吨,浙江龙盛年化净利润将较2016年增厚40%。

风险提示:国内印染需求下滑超预期;国内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下滑;华兴新城项目开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