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铸就高成长典范,产业新城多重突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袁豪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园区发展业务结算同比增69%,推动业绩同比增31%。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31%,符合我们预期;每股收益1.36元;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0.3%和22.5%,分别提升12.4和4.5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由去年8.3%提升至14.1%,源于地产结算和销售的不配对;业绩上涨和毛利率提升更多源于高毛利园区发展业务结算同比增长69%;净资产收益率18.9%,仍远高于地产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分别为85%和75%。

销售再次高增长、规模排名第七,预收款锁定率高达2年。16年上半年销售金额584亿元,同比增长75%,同比增速居行业前列,规模排名第七,并完成年初计划的67%。其中,地产销售480亿元,同比增长89%,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园区地产销售384亿元,同比增长94%,城市地产销售95亿元,同比增长71%。报告期末,预收款项886亿元分别锁定16-18年地产业务预测收入的100%、100%和43%,高预收款锁定未来2年地产业绩,锁定表现高于行业。

战略布局实现突破,创新模式再次加码。1)国内多区域签约实现突破,全面布局战略版图初现,上半年与10个区域签署产业新城合作意向,其中,郑州、杭州、武汉、广州等区域更是首次实现布局突破,5月与广东江门签订合作备忘录,是公司在珠三角布局的首次突破。2)国际化战略实现重大突破,首座国际产业新城正式落地印度尼西亚,6月公司国际总部在新加坡正式开业,7月与印度哈里亚纳邦签署备忘录;3)产业新城+轨道交通,业务模式再迎创新升级:5月公司中标成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通过该项目将轨道交通资源系统性地接入产业新城平台,产业新城模式由此实现创新升级。

创新与资本双轮驱动,产业发展能力再上台阶。上半年公司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升级,涉足的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智慧农业、新一代显示技术等,世界500强企业奥钢联、佛吉亚及京东方等企业先后签约入驻,与辽宁蓝海国望、上海同捷科技、上海瑞珑汽车等三家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公司计划在固安、霸州分别投资建设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和AMOLED显示模组项目,推动新一代显示技术的自主创新研发及大规模生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销售复苏低于预期;政府对于返还款支付意愿度降低。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16-17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2.08和2.68元,维持目标价33.5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