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受益养殖景气传导,二季度业绩拐点显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8日,公司发布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1.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19.17万元,同比增长27.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5902.04万元,同比下降7.58%。EPS 为0.48,同比下降14.29%。

受益养殖景气传导,二季度业绩拐点显现。在养殖高景气下,公司二季度收入实现约42%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禽用疫苗销量增长以及技术转让收入确认。扣除二季度政府补贴559万元,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085万元,同比增长约70%。1)禽用疫苗新产品推动疫苗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的禽流感(H9亚型)基因工程三联疫苗获得农业部核发的产品批准文号,并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上半年禽用疫苗收入同比增长46.32%;2)为应对养殖规模化变化以及招标苗变革,公司继续强化直销渠道的开发,报告期内公司直销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3.45%,占总营业收入比重29.38%,同时,政府招采苗收入比重进一步下降至19.07%,市场化进一步提升。

新品陆续上市,技术创新引领市场。公司拥有畜禽39个生物制品类产品和10类化学药品359个产品,基本能够满足下游客户需求,其中,公司开发并填补国内、国际空白的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禽流感(H9)三联、四联灭活疫苗,以及公司开发的高致病蓝耳病疫苗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报告期内,公司鸡新支流(H9)法基因工程四联疫苗、副猪嗜血杆菌病二价灭活疫苗、小鹅瘟精制蛋黄抗体获得新兽药证书,将有力推动了公司禽用疫苗产品的升级换代和公司产品结构的完善。新产品将在下半年陆续投放市场,公司业绩增长有望再上新台阶。

探索动物独立诊断实验室,布局动保新兴细分行业。公司拟与达安基因等联合发起设立北京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布局独立诊断实验室。达安基因旗下的高新达安是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企业,公司此次参股中科基因目的是拓展动物疫病诊断第三方实验室业务,打造全国领先的动物疫病诊断服务机构。独立诊断实验室是国内动保新兴细分市场,主要业务为养殖企业提供疫病诊断、基因测序、免疫效果评价服务;为畜禽疫病及宠物诊疗机构、大学及科研机构、政府、兽药疫苗饲料企业提供临床检验、临床试验、售后服务外包等第三方服务。随着动保水平提高、宠物医院发展成熟,独立实验室服务需求将逐渐加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8/2.5/3.3亿,复合增速约30%;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