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康国际:收入结构调整,渠道整合逐显成效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下降3.1%;其中直营收入10.9亿元,同比上升1%;经销收入4.84亿元,同比上升2.1%,OEM收入1256万元,同比下降78.21%。收入结构调整,附加值低的代工业务下滑较大导致公司业绩整体微降,但我们认为OEM减少,业务结构更加优化,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公司通过前期调整渠道布局、提升产品附加值、合理进行促销活动,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至38.3%,其中,二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5.3个百分点。

线上业务快速增长,直营门店高速扩张。上半年公司线上销售22.2亿元,同增41.4%,公司加强了对线上线下共享产品的价格管控,将线上线下利益趋于一致,避免价格冲突。线下渠道方面,公司继续实施直营化管理战略,上半年末公司门店总数3018家,直营门店占比从42.3%提升至44.6%,其中毛利水平较高的直营集合店扩张最快,上半年净增98家达到404家。新开门店将在下半年逐步释放业绩,预计下半年营收将有所改善。此外,公司将加快推进“奥特莱斯”渠道拓展,将为产品销量和品牌形象的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品牌建设思路清晰,外延发展尚存预期。公司明确了“长青品牌+时尚平台”的发展模式,长青品牌定位于商务时尚,主推品类化经营;时尚平台主打休闲时尚,主推品牌化经营,未来有望通过并购、参股、代理合作等多种方式引入新品牌;公司目前账面货币现金近8亿元,未来外延发展存在一定预期。15年建立代理关系的斯凯奇品牌,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对下半年利润将有所贡献。

组建商品规划系统,运营管理提效增质。公司通过对流行趋势进行预测,制定采买规划和设计规划,合理统筹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提高公司的管理运营水平。公司上半年应收账款为7.6亿元,应收账款周转率由上年同期的1.58上升至2.07。公司上半年库存约9亿元,由于新增门店较多且尚在市场培育期,存货周转率稍有下降至1.09,经营质量健康。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04元、1.18元和1.41元,公司作为鞋品细分领域龙头,渠道整合逐显成效,代理品牌斯凯奇有望下半年贡献盈利,给予公司25倍PE,目标价2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持续低迷的风险;新开门店经营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