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信托主业实业投行,民营机制金控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机制促进业务高速发展。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作为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创新意识强烈,在中信信托借壳计划失败后,随着2012年底安信信托对管理层进行扩充,2014年2月获得上海银监会核发的新金融许可证,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通道。

通道业务带动业绩实现高增长。在资本金有限的情况下,2013年至2014年,公司注重通道业务的发展,2013年通道业务资产管理规模增速达到180%,2013年至2014年单一类信托资产占比分别到79%和78%(高于行业水平2013年69%、2014年63%),带动公司2013年至2014年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分别增长152%和31%。2015年以来,公司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发展主动业务,随着结构的改善,定增后资本金的补充,预计后续业务规模将保持30%的增长。

信托投资渠道广泛,理财新规催化行业机遇。与其他金融牌照相比,信托公司资金运用渠道最为广泛,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五大投资领域,在业务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优势。当前金融资产信用风险在未来将逐步释放,而此前银行理财新规要求理财资金只能通过信托计划对接非标资产,为信托行业带来较大的业务空间。

金控布局持续深化。优质金融股权资产能为公司带来较高利润,公司在基金、银行、保险等领域积极布局,参股泸州市商业银行、筹建国和基金管理公司、出资设立信用保险公司、投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渤海人寿、与俄罗斯合作参与设立国和人寿保险公司等。公司积极打造金控平台,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业务转型促使ROE稳健。通道业务对资本消耗小于主动管理业务,2013年至2014年,在公司通道业务发展的带动下,ROE达到76%。2015年以来,随着业务结构的转型,主动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定增完成后资本实力的大幅提升,资金投向将向新能源、物流、商业物业和生物医药等行业倾斜,预计2016年公司ROE水平能够保持在20%上,继续保持业内较高水平。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1.11元、1.64元、2.18元,6月目标价为24.2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政策限制风险、定向增发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