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亿股份:收购领先的汽车核心配件企业、打造全新增长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杨侃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公司为一家立足宁波布局全国拓展海外的房企,近年来外延高端制造,并购标的行业地位高,技术领先,成长性佳。预计未来将持续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看好公司在高端制造领域的持续布局及较高的成长前景。

立足宁波,布局全国拓展海外的综合性房企。公司为宁波本土区域性龙头房企,宁波暂为主要业绩贡献地,近年来实施“立足宁波市,聚焦长三角,布局四大区”扩张战略并取得成效,2015年上海销售额已超过宁波,落子韩国济州岛试水海外,土地储备充足,异地销售占比将继续提升。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军高端装备:拟以每股5.91元向大股东增发,作价33亿收购ARC集团,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25亿补充流动资金。

ARC为全球第二大独立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企业,全球混合式气体发生器龙头,ARC六成收入来自中国西安工厂。气体发生器为汽车安全气囊最核心部件,一般为气囊企业自制或外购。ARC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为混合式气体发生器技术领军者,过去3年收入复合增速高达19%,未来受益于中国等国家的单车安全气囊数量上升,以及混合式气体发生器对烟火式气体发生器的替代,ARC有望继续保持约20%的高增长。

银亿集团收购邦奇动力、高端制造收购再结硕果。邦奇动力总部位于比利时,拥有40年汽车无级自动变速箱制造经验,亦有双离合变速箱、混合动力系统、纯电驱动系统等产品。邦奇2007年就在中国建厂,受益于自主SUV的高增长,2010年以来邦奇年复合增速超过35%。全球乘用车面临持续降油耗压力,中国未来五年将面临空前降油耗压力,CVT是同成本下油耗最低的自动变速箱,平顺性最佳,我国自主品牌CVT渗透率有望从目前的低于7%上升到2020年的18%,对应CVT产销规模有望是现在的4-5倍,我国CVT供应商稀缺,邦奇动力技术成熟产能充分配套自主品牌早,有望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银亿股份在不断强化主业的同时,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关注技术含量高和盈利能力强的高端制造业项目,开拓新增长极。预计地产业务2016/2017/2018年净利润为5.9/7.3/8.1亿,对应目前股本EPS为2016/2017/2018年0.23/0.28/0.31元。

考虑ARC2017年并表,并按增发后股本,则EPS为2016/2017/2018年0.18/0.30/0.34元。假设ARC、邦奇动力均注入银亿股份,则2017年汽配业务净利润可达约13亿,对应市值区间324亿-379亿,地产业务NAV为104亿,则公司合理总市值区间为428亿-483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气体发生器召回风险;2)收购业务整合效果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