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骆驼股份:业绩受消费税征收拖累、16年启停电池出货量将明显增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告,2016上半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68%为24.8亿,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19.7%为1.9亿,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19.1%为1.7亿。每股收益0.23元,扣非后每股收益0.20元。

平安观点:

业绩受消费税影响较大: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蓄电池产量961万KVAH,同比增长13.91%;实现营业收入24.79亿元,同比增长5.68%(收入分地区看,上半年华中地区收入增幅最高,其次东北地区、出口收入增幅较高,而华南及西南地区收入下滑),显示电池单价下降。净利润为1.94亿元,同比下降-19.65%,利润下滑幅度大,一是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长855%(自2016年1月1日起国家对铅酸蓄电池征收消费税),二是费用率上升。骆驼股份2016年仍有望完成2410万KVAH 的年度计划。

起动电池龙头地位稳固、全面布局三电+租赁:上半年公司巩固和加强了在传统铅酸蓄电池行业的龙头地位,实现铅酸蓄电池绿色循环经济模式,构建完整的产业链条;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公司销售服务模式创新升级,从传统制造业转变为汽车起动用电池综合服务商+适度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租赁”;以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探索民营经济经营公用事业的商业模式,择机进入公用事业领域,做大做强股权投资业务,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规模、渠道、循环经济优势突出:1)全国的布局完备,把握机会并购,目前已经在全国拥有四大生产基地,汽车起动蓄电池产销量已位居行业前列,抵御风险能力较强。2)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服务体系完善规范,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电子商务平台搭建更优化渠道、公司、客户之间的信息流通。3)多地布局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厂,利用成熟销售网络回收废旧铅酸蓄电池,实现蓄电池在自有渠道内的双向流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骆驼股份作为汽车起动电池龙头,长期受益于未来乘用车油耗限值压力下启停搭载率的上升,2016年公司启停电池出货量有望接近150万套,启停电池毛利率高于传统起动电池,随着启停电池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未来几年给公司提供较大利润弹性;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今年处于投入期,形成规模后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另一利润来源。废旧电池回收体系建立后,公司电池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提升铅蓄电池毛利率水平。根据最新情况,我们调整业绩预测为2016年、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66元、1.05元、1.31元(原预测值为2016/2017/2018年EPS为0.77元/1.13元/1.7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启停电池出货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