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氧股份:空分设备行业的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仲杰 2010-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从事空分设备、工业气体产品和石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业务。

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26.8亿元,空分设备占比87%,石化设备和气体销售分别占比5%,其他业务占比3%。

公司空气分离设备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国内首位,2008年为33.93%。同时公司具有较强的核心部件配套能力,从而得以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公司始终引领中国空分设备行业的发展,目前总体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们预计该项业务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增速8-10%。

气体业务将是公司未来主要增长动力。公司充分发挥从事空分设备制造业务形成的技术、管理、客户等方面的优势,向工业气体产业延伸,是国内工业气体市场的开拓者。2007年公司工业气体销售只有0.43亿元,2009年已经达到1.37亿元,预计到2012年销售收入约9.6亿元,复合增长率91%,

公司发挥在低温设备制造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积极研发石化装备,目前投入运行的国产大型乙烯冷箱和液氮洗冷箱均为公司制造,2009年销售收入1.3亿元。随着国家能源全球战略部署,天然气液化设备将成为公司石化设备新的增长点,预计到2012年销售收入约3.5亿元,复合增长率约37%。

公司拟发行7100万股,募投项目资金需求约6.5亿元,主要投向空分设备、换热器、压缩机和填料配套技改项目,以及吉林气体公司的新建项目。2010年6月以后这些项目将陆续完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1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约1.5亿元。

我们预测2010-2012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8.3、34.9、4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2、5.6亿元,按照发行后摊薄计算,相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75、1.05、1.39元。

目前通用机械样本板块201O年的估值水平大约为30倍PE,其中可比性较大的陕鼓动力为31.6倍PE。中小板2010年机械行业IPO上市公司有7家,平均PE29倍。

综合考虑,建议询价区间为18.8-20.2元,对应2010年25-27倍PE,合理股价区间21-24元,对应2010年28-30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鼓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