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峡水利公告点评:半年度自发水电增长40%,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水较好,叠加投产水电站,上网电量同比增41.02%。2016年上半年,由于厄尔尼诺的影响,公司电站所属流域来水较好,叠加公司新投产水电站,公司上网电量同比增长41.02%。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4.143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0.79%;其中:重庆地区4.065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9.55%;芒牙河二级电站所处云南地区0.0779亿千瓦时,该电站系2015年4月正式投入运行。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上网电量4.128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1.02%;其中:重庆地区4.050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9.78%;云南地区0.0779亿千瓦时。鱼背山电厂、双河电厂、赶场电厂、长滩电厂及瀼渡电厂为公司自有电厂未核定上网电价,其他电站发电上网均价为0.39元(含税)。另外,公司还有5.96万千瓦水电在建项目。公司自发水电毛利率较高,有力提升公司发电业务整体毛利水平。

公司是发输配售一体化企业,供电区域主要在重庆市万州区,供电面积约占万州区国土面积的90%,供电量约占万州区总用电量的50%。今年来水较好,叠加新投水电站,公司售电量中,低成本自发水电占比提升。在购电端,得益于电改推进和供给侧过剩,三峡水利的外购电价有望降低。由于售电客户主要以当地居民为主,售电价格下降可能性较小,购销差购有望扩大。未来公司将不断优化流域水库联调方案,科学、充分、合理的利用好水资源;加快电源点建设,提高公司自发电能力;加强与相关外购电单位的协调,减少购电成本。

“大平台小公司”特征依在,注入尚未开展。水利部通过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直属事业单位)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派出机构),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中,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全资的新华水利控股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公司是公司的大股东,持有11.18%。新华控股可控资产规模约357亿元,水电装机规模约15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39亿千瓦时。三峡水利作为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唯一直接控股的上市平台,“大平台小公司”特征明显。截止目前,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对公司尚未有资产注入计划。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9元、0.34元和0.38元,分别对应28.7倍、24.2倍和21.6倍PE。

考虑到今年来水较好,新增装机效果明显,另外,具备“大平台小公司”特征,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价下调风险;输配电价改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