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成股份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影视板块延续强势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捷成股份(300182)披露2016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4.1亿元,同比增长251.62%-279.38%。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影视板块中视精彩、瑞吉祥、星纪元以及华视网聚并表。

点评:

广电业务增长强劲。公司是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广电企业、部队、机关事业单位以及科研院所提供音视频设备系统。2015年公司传统音视频业务收入增长强劲。受益于“三网融合”以及传统广电系统升级需求,我们认为2016年公司传统广电业务仍将维持较快增长。

影视板块持续贡献利润。公司去年6月完成全资收购影视制作公司中视精彩以及瑞吉祥,进入产业链上游。业绩方面,中视精彩2015年实现净利润9684.7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06.11万元;瑞吉祥实现净利润1.2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8亿元,均完成当期业绩承诺。从公司业绩预告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影视板块将持续快速增长,考虑到两家公司优异的制作能力以及影视资源,预计两家公司将在2016以及17年合计至少贡献净利润27222以及35389万元。

全资子公司华视网聚快速增长。华视网聚的业务模式是从出品发行商和版权所有方两方面实现内容集成,然后面向的新媒体终端包括PC、TV和手机终端来实现发行传播。经过多年发展,华视网聚与千余家出品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海量数字内容储备。此外,华视网聚分销渠道覆盖各类媒体,包括视频网站、TV端以及移动端,整合媒体资源,为影视推广传播、影视受众互动运营起到重要枢纽作用。受益于前期内容以及渠道布局,华视网聚业绩进入快速增长阶段,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净利润达到2.68亿元,同比均大幅增长,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根据收购协议,华视网聚原股东承诺2016、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3.25以及4.225亿元,我们认为华视网聚大概率完成当年业绩承诺,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表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捷成股份正从单一的音视频解决方案提供者向全产业链影视集团蜕变,业绩进入爆发期。不考虑已公告但未实行的分红方案对总股本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5/0.82/1.02元,对应PE为34/21/17X,因此维持捷成股份“推荐”评级

风险:新合并业务增长放缓;商誉减值;广电系统需求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