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2016年三季度的主要推动因素将令增长再度加速;重申买入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我们基于三方面原因更新了预测:(1)中国品牌集成式VR的潜力:我们认为,高通及其它芯片供应商的统包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虚拟现实(VR)市场,类似于其对中国品牌智能手机迅速发展起到的支撑作用。考虑到歌尔声学受益于其与高通在VR方面的合作以及先动优势,我们预计2017/2018年中国VR业务将占到公司总收入的5%/6%。(2)电声元器件升级将推高公司的苹果相关收入:我们目前估测,iPhone7扬声器和受话器纳入防水性能和立体声效果后的价值将较6S提高40%(原预测为10%),令2016/17年公司的苹果相关收入预测上调7%(尽管当前模型下调了销量预测)。(3)索尼PSVRODM业务的产品均价和毛利率下降:此前我们预计索尼PSVR的毛利率将接近Oculus(20%以上,均价300美元),但现在计入了公司对索尼相关毛利率将降至10%-15%区间(产品均价250美元)的指引(因为考虑到索尼的规模以及对其供应链的有力控制)。综上因素,由于利润率下降抵消了收入的小幅增长,这些变化将令2016-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5%-6%。

潜在影响。

我们的2016-17年营业利润预测仍较路透市场共识预测高0-2%。我们预计2016年二季度盈利稳健增长(同比增长30%,与公司指引一致)并且三季度表现强劲,得益于苹果产品周期以及对索尼的发货量增长(因其VR定于10月上市)--均为股价的主要推动因素。在我们看来,2016年预期盈利重新加速增长(同比35%,而2015年为-25%)应推动该股估值重回过去12个月高点(26倍的预期市盈率,目前为21倍)。

估值。

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30元上调至31.6元,因为同业2016年预期估值倍数上升的影响超出了我们下调盈利预测的影响。我们的目标价格基于20倍的市盈率(原为19倍)乘以2020年预期盈利,并以8.4%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得出。我们的目标价格意味着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26倍。

主要风险。

VR业务上量慢于预期;iPhone销售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