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8月,长江证券公告称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87亿股,每股底价为10.56元。

长江证券主营业务布局全国,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1)长江证券经纪业务深耕湖北。长江证券有34%的营业部位于湖北省,区域优势明显,业务市场份额稳中有升,2016年一季度市场份额为1.8%,较2015年末有所提高,2016年佣金率下滑速度小于行业水平,预计2016年佣金率将逐步企稳,长江证券对经纪业务依赖程度正逐步降低,代理买卖证券收入占比从2011年68%下降至2015年的56%,多元化的业务来源有利于提升长江证券业绩的稳定性。

(2)股权质押业务将成为增长新亮点。长江证券大力发展融资融券业务和股票质押业务,2015年长江证券融资融券规模达到275亿元,市场份额达2.3%,行业排名提高至第14位,股票质押回购融出资金规模行业排名第16位,我们认为,在顺利完成定增之后,资本金的补充将推动信用业务快速发展,并且长江流域企业融资需求旺盛,长江证券将加强与银行、信托等机构的合作,打造新的业务模式,拓展客户群体,股权质押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展。

(3)资管业务发展空间巨大。长江证券自取得受托投资管理业务资格以来,业务规模迅速扩大,2015年,受托资产管理规模646亿元,同比增加152%,实现净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12%,此次定增完成后,长江证券将加快产品的推出频率,使资金组织形式更为丰富灵活,资管业务将发展至行业前列。

背靠长江经济带,长江证券股东优势逐步体现。

(1)长江经济带提升发展空间。湖北省地处长江中游,GDP 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或直辖市中排名第三,依赖湖北省,长江证券能够将区域优势进一步向长江经济带拓宽,长江流域企业投融资需求旺盛,长江证券将明显受益。长江证券拟发起设立首期规模为50亿元的长江证券(湖北)产业基金,通过参与设立产业基金,长江证券将能够更好地享受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成果,丰富业务模式,孵化和开发企业客户,延长和完善业务链,同时利用产业基金的放大效应,深耕湖北,辐射长江经济带。

(2)股东优势逐步显现,业务协同效应明显。2015年4月,新理益集团拟通过受让海尔投资的持股,直接持有长江证券14.72%的股份,并且通过国华人寿以及刘益谦的女儿刘雯超持股长江证券5%股份,三峡集团间接持有长江证券10.69%的股份并且三峡资本持有长江证券6.95%的股份,长江证券相继参与了天茂集团的定增项目、国华人寿补充资本债项目,参与了三峡集团债券发行项目等,股东的资源优势正逐步显现。

(3)人事变动提高经营效率。长江证券人事变动给公司添加了新的发展动力,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市场机制,提升公司的执行力,未来市场化的机制将成为公司的竞争力。

资本扩充提升长江证券业绩表现。资本扩充后,融资融券业务和股权质押业务成长空间打开,资管业务投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长江证券业绩将迎来高速增长,而根据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经验,中小券商的资本补充将带来业绩的向上拐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30%、44%、40%,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73元、1.04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5.22元、5.66元、6.13元,我们认为长江证券的6个月目标价在13.8元。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后续融资推进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