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交科董事长符冠华戏谑成长之痛:就是个皮包公司

来源:金融界 2016-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工程咨询类创业板第一股苏交科(300284,买入),近三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在23%至36%之间,不过其董事长符冠华却公开表达了公司发展的忧虑。

在6月15日的2016年正和岛岛邻大会上,符冠华做了“苏交科成长之痛”的主题演讲,表露出对公司所处行业未来将被互联网颠覆的担忧,“很多人不相信我们这个传统行业未来会被互联网颠覆,而我相信。可能3年之内被完全颠覆掉可能性不大,但5年、8年、10年、20年以后不被颠覆掉,连我都不相信。”他认为工程咨询行业与互联网行业依靠人和车或商家有类同之处,工程师等专家的利用率在未来将借助互联网大幅提高,将带来行业的颠覆。

苏交科于2012年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工程咨询类的第一家。“用老百姓(603883,买入)的语言来说,苏交科是个皮包公司。”符冠华现场戏谑说。而作为轻资产上市公司,苏交科近三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在23%至36%之间。

数据显示,苏交科净利润增长率自2013年起一直处于高位,2013年较上年增长31.32%,2014年为36.1%,2015年为23.01%,根据其2015年年度报告,苏交科的净利润为3.11亿元,营业收入则达25.63亿元。

符冠华介绍,我国工程咨询业有类似机构近2万家,从业人员250多万人,由于十年前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较多,该行业迅速发展,并逐渐走向顶峰。但自前年开始,受房地产业影响较大,出现较多分流情况。

不过,苏交科对未来发展仍有充足信心。符冠华表示,“我们希望在2020年能达到100亿的规模”,也就是苏交科将在5年之内完成4倍的成长。对于互联网的担心,符冠华称公司将主动拥抱互联网,进行自我颠覆。“把公司规模从4000人变成未来的400人、40人,一定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交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