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易桥: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链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神州易桥,新总裁上任加速转型。公司对价10亿元收购神州易桥,并以锁价方式向董事长连良桂等募集配套资金10亿元,锁定三年。尤其,神州易桥股东选择全部以股份作为对价,连总个人认购8.5亿元。收购已经完成,公司更名为神州易桥,原神州易桥董事长彭聪就任上市公司总裁。

神州易桥—进击的财税综合服务龙头,承诺业绩有保障。神州易桥是国内财税服务龙头,目前收入主要来自基于财税大管家的财税服务。公司已实现对15个省的覆盖,累计服务的客户数超过200万家,其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9400万和1.07亿元。对比中兴通(新三板上市的北京地区纳税服务商)近年来财务数据,神州易桥的毛利率和净利率预测处于合理区间,业绩承诺无忧。

提供企业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万亿企业级服务蓝海市场的“链家”。全国存量市场实体超7000万,工商登记、财税服务、代记账、人事社保、知识专利等企业服务刚需市场空间近万亿。公司通过资本手段整合线下中介服务,以顺利办+顾问团覆盖企业标准和非标服务,建立服务工厂+服务网点+合作伙伴的线下自营服务体系,结合线上六大云端应用,为企业提供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在积累企业大量数据后,通过互联网金融、电商和产业基金等方式分享优质企业的成长红利。公司具有多年服务税务机关和中小企业经验,其“链家”模式独树一臶。尤其难得的是公司具有极强的执行力,短短一个多月,对接线上平台的线下服务店数量已经达到15家。

投资建议:仅考虑公司传统业务价值和神州易桥承诺业绩,对应约60亿市值,当前安全边际非常高。公司募集资金10亿元进军企业级服务蓝海市场,提供企业全程孵化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万亿企业级服务市场的“链家”。公司在战略高度、行业积累和执行力上优势明显,目前相关业务进展顺利。我们非常看好这一创新业务的前景,估计该业务将从2017年开始成为其重要的增长极。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 分别为0.13元和0.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产业整合风险,新业务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利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